去年下半年,前中國體操隊運動員張尚武因偷竊再次入獄又一次引發社會熱議。案發時,網友曝光被張尚武偷了包,損失三萬多,還曬出了刑事案件查詢進展情況截圖上寫有「對張尚武涉嫌盜竊案立案」的字樣,其後,上海警方迅速偵破了案件,張尚武被判入獄八個月。4月2日,張尚武更新微博,表示自己已經刑滿釋放,他發佈了一封檢討致歉書。

  原文如下:檢討致歉書

  首先,我想回饋在2019年11月1號,本人因一時衝動受到黃浦區人民法院刑事處罰,刑事處罰為八個月監禁,確有此事。此時此刻,我想對被害人和被害人的家屬,真誠的道歉,非常對不起被害人。同時也愧對一直以來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們,非常對不起大家!還有許許多多幫助過我的記者朋友們,使你們失望了!對不起大家!

  本人也想通過這條致歉書對上海市黃浦區法院對我的刑事處罰,表示端正態度,服從判決,認罪認罰。並且特別感謝,上海市黃浦區公、檢、法公務執行人員,對我的關愛和照顧表示感謝!尤其在飲食和生活上(兩菜一湯另外每天都有水果,睡覺開單鋪)還有黃浦區看守所,楊所長和劉大隊長對我百般教育和詢問我今後生活問題非常的關心,非常的感謝他們。另外我是2020年3月26號刑滿釋放。之所以沒有及時的回饋大家,第一,因為冠狀病毒釋放之後很迷茫,第二,刑滿釋放出來也不知道怎樣回饋大家!所以耽擱了六天,才發佈這條檢討致歉書,希望大家能夠諒解。最後我希望被害人和全國關注我關心我的朋友們和曾經幫助過我的記者同志們能夠原諒我,謝謝大家。

  張尚武出生於1983年11月14日,河北保定人,曾是中國體操隊運動員,在200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得兩枚金牌。2002年1月張尚武在訓練中左腳跟腱斷裂,2005年6月正式退役。退役後,張尚武沒有穩定工作和收入來源。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入獄。2007年6月25日,他在北京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盜竊筆記本電腦、手機等共計數萬元的財物,因為情節嚴重判處4年有期徒刑。後來,他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賣藝乞討,變賣獎牌,引來媒體對退役運動員保障工作的關注。

(廣州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