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一名67歲的婦人因為扎針昏迷,送醫不治。警方發現,這名姓葉的醫師並沒執照,已經依過失致死罪、違反醫師法送辦。

救護人員緊急實施急救送醫,這名67歲張姓婦人,受慢性肺炎所苦,找上自稱有「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證書的57歲男子針灸,沒想到只進行了短短3分鐘,就讓她送掉了性命。

附近鄰居表示,「婆婆住這邊,因為她也沒辦法走路,麻煩他過來幫我們看,他就是出外診。」
新竹縣關西消防分隊隊員高政平表示,「到達現場的時候,患者已經沒有意識,我們就評估頸動脈,頸動脈沒有反應,我們就立刻接手CPR。」

初步瞭解這名葉姓男子實際是裝潢工人,而且根本沒有這個醫學院。中醫師更提醒,針灸一定要找合格的中醫師才安全。

中醫大新竹分院中醫科醫師周書玉表示,「先確定一下病人的狀況,就是盡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或者是比如說,他有幾天的熬夜、睡不好就是身體休息不夠、身體比較虛的情況下,去做施針的動作。」
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餘福信指出,「我們會按照醫師法第28條來處理,他如果沒有醫師執照,我們會用大概就是6個月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罰鍰30萬到150萬。」

除了醫師法外,葉姓男子行為又觸犯過失致死罪,將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全案移送檢方偵辦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