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病毒疫情猛烈,確診人數連續2天,各增加近2萬人,讓患者突破31萬人,死亡人數增加到2萬以上,即將超過俄羅斯,成為全球第2大重症區。此外,墨西哥當地21號,確診人數將近3千人,讓整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抬起棺木,墓地工作人員將棺材埋下。巴西受到總統波索納洛,反對實施社交距離影響,新冠病毒疫情猛烈。確診患者20、21號2天,天天增加將近2萬人,讓患者突破31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即將超過俄羅斯,成為世界第2大重症區。這也讓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墓「維拉福爾摩沙公墓」,由每天埋棺30多具,增加到60多具。

死者親屬芙拉維雅說,「他們叫我們做好準備,要連續進行5場葬禮,我們無法守靈,我們無能為力,屍體直接從醫院運到這裡,我們甚至無法為死者穿上衣服,也不能給他適當的葬禮。」

此外,波索納洛也建議民眾服用藥物氯奎寧來治療病毒,儘管醫療專家認為這種藥物風險很高,仍無法證實能有效治療,但已經引發民眾到藥局購買嘗試。波索納洛還要求凍漲公務人員的薪資,準備在未來2天,批准600億雷亞爾、約臺幣3242億的聯邦紓困案,支援遭到疫情衝擊的城市。

除了巴西,墨西哥的疫情,因為檢疫能力不夠,也持續擴散。當地21號,新增了2973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病患最多紀錄。急速增加的病患,也對醫療體製造成診療壓力。

病牀不足、人工呼吸器不夠、防護物資等問題,在醫療物資不足的情況下,讓當局直接在首都墨西哥城,設置一家N95口罩製作工廠,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墨西哥城市發展部部長表示,「要找到並進口這些口罩很難,外交部祕書處成功解決這個問題,當我們進口越多N95口罩時,(發現)口罩價格出現波動,在醫院顯然越來越不堪負荷下,對醫療團隊來說,這些物資是非常需要的。」

至於俄羅斯,每天新增患者超過8千人,在國產人工呼吸器出包後,美國總統川普,答應提供200臺呼吸器給俄羅斯,第一批50臺呼吸器,也在21號送達俄羅斯,預計剩下的150臺呼吸器,將在下週陸續送出。

1590150036g.jpg
巴西國內疫情嚴峻。(圖/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