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区低总价中古透天。(图/记者陈建宇摄)

▲高雄市三民区的巷道内,还可以找到总价在2000万元以内的中古透天产品。(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高雄市的土地价格近年上涨幅度高,因此在市区要推出透天别墅机会少之又少,一推出就是总价超过3000万元的产品,令民众望而兴叹。不过房仲业者表示,高雄市的三民区其实有一些总价在2000万元内的中古透天产品,只要经过翻修也能享受有天有地的透天住家。

高雄市最近几年房市热度高于中、北部,因此土地价格也跟著水涨船高,建商为了回收购地的成本,纷纷推出大楼产品,导致高雄的透天产品不仅开工量少,只要是位于市区的透天建案都规划大地坪的电梯豪墅,总价几乎都从3000万元起跳,4000~5000万元的产品也所在多有。但是高雄市区真的没有便宜一点的透天产品能买吗?

信义房屋大昌觉民店一级专员吴铠伊表示,在原高雄市区要买总价2000万元以内的透天厝,只能往中古屋去找,她指出在发展较早的三民区其实有不少屋龄30年上下的透天厝,例如九如一路、克武路的巷内、或阳明国中周边巷内,都有这样的产品出售,地坪会落在16~28坪不等,总价则在800~1800万元。

不过吴铠伊也提醒,这些总价较便宜的中古透天多半需要重新整修,依屋况不同可能需要准备100~400万元的现金比较保险。但若民众希望买到总价在2000万元以内的新透天别墅,就必须往市区外围的楠梓、仁武或小港,才有机会入手这样的产品。

►年底买房好过年,妳还需要这些生活用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