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说,魏凤和的言论反映中央要向外国强调镇压合理

支联会昨晚举办六四事件30周年维园烛光晚会,支联会秘书李卓人今日(5日)表示,今年集会捐款超过275万元,破了历年纪录,创新高,上一次最高纪录是233万元。他说,相信今年筹款数字创新高,与出席的人数多有关,反映港人忧虑未来,感到有压迫性。

李卓人(小图)表示,今年集会捐款超过275万元,破了历年纪录。 资料图片

他出席港台节目时批评国防部长魏鳯和早前有关六四事件的言论,认为内地方面是想将当年的镇压合理化。李卓人说,中央在内地一直避谈六四事件,在国外就振振有词,今次魏凤和的言论反映中央是「有备而来」,要向外国强调镇压合理。

李卓人又指,六四与修订《逃犯条例》两者本质有相同之处,因修例也是为了维稳,支联会既是民阵成员团体,因此亦呼吁民众参加6月9日的反修例游行。

他又提表,昨日出席晚会的人,有颇多是内地人,部分人此前已在六四纪念馆出现过。李卓人说,香港烛光集会的意义,在于香港仍能成为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悼念的窗口。他又对今年多了年轻人参加表示「感到鼓舞」,感谢有老师与学生一同参加烛光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