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說,魏鳳和的言論反映中央要向外國強調鎮壓合理

支聯會昨晚舉辦六四事件30週年維園燭光晚會,支聯會祕書李卓人今日(5日)表示,今年集會捐款超過275萬元,破了歷年紀錄,創新高,上一次最高紀錄是233萬元。他說,相信今年籌款數字創新高,與出席的人數多有關,反映港人憂慮未來,感到有壓迫性。

李卓人(小圖)表示,今年集會捐款超過275萬元,破了歷年紀錄。 資料圖片

他出席港臺節目時批評國防部長魏鳯和早前有關六四事件的言論,認為內地方面是想將當年的鎮壓合理化。李卓人說,中央在內地一直避談六四事件,在國外就振振有詞,今次魏鳳和的言論反映中央是「有備而來」,要向外國強調鎮壓合理。

李卓人又指,六四與修訂《逃犯條例》兩者本質有相同之處,因修例也是為了維穩,支聯會既是民陣成員團體,因此亦呼籲民眾參加6月9日的反修例遊行。

他又提表,昨日出席晚會的人,有頗多是內地人,部分人此前已在六四紀念館出現過。李卓人說,香港燭光集會的意義,在於香港仍能成為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悼念的窗口。他又對今年多了年輕人參加表示「感到鼓舞」,感謝有老師與學生一同參加燭光集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