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题主的问题形式和用词来看,应该是个男性,使用苍白无力,表示的也是一种负面情绪,并且这段情感对你而言,从理性分析角度来说是不合适的,应该放弃的,但是从感性认知角度你又没办法忘记或者舍弃。

感性和理性这两种认知方式,本身便是并存关系,只是看你更倾向于哪个方面了,并且相互之间的区分其实并没有那么的明显,核心主导你的还是你的价值观,此处的价值观是宏观层面的,可能是你潜意识或者本能决定的,也可能是你后天经验养成的或结合理性分析改造的。

当你对某个事件或事物产生兴趣,本身就意味著这个事件或者事物符合你当前的价值观体系,然后不管是你的感性还是理性,只是为了帮助你实现你的价值观,然后在相互之间作用的时候,增强或者改造你的价值观体系。

再回到题主这个问题上,你的问题没有问题背景,我本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假设你现在面临的是爱情取舍问题,你现在的处境是,这段感情可能从理性角度来分析,并不太符合你当前的价值观体系(即你对此段感情的价值相对衡量,比如你遇到了更好的),但是你又在纠结是否要提出分手,这个时候是你的感性分析在主导你,可能你的良心、社会对男性所要求的感情责任感、截止目前所建立的道德体系等不允许你这样子干,这个时候,你或者让感性分析主导你,理性让位,或者你稍微改造下你感性认知方式,比如,让你的良心闭嘴,或者,自己说服自己,分分合合实属正常,不合适的话要尽早离开,避免耽误双方时间,甚至改造你对责任的定义,比如如果不爱就要趁早离开,这才是对对方真的负责等等,这个时候,你的理性在主导对你自己进行重塑,如果你是一个强理性的人,相信你会做出后者的选择,为了避免感性认知方面对你造成的困惑,对你自己进行改造。

当然,如果你再牛逼一哄哄,你甚至开始改造你自己的社会道德体系,甚至,再牛逼哄哄的,你用一套理论体系,系统性的进行彻底的改造,然后再广而告之,嗯,你就是希特勒了。


那就看你爱不爱了,不爱比处理一般事还要理性,爱的话,理性是个什么东东


发于情止于礼~这不是,还是有先后的嘛~

还想讲道理?还想不想要女(男)朋友啦?


这么说,你付出了很多,对方也可能给了你一点点的回应,(我说的是可能),情感,理性,你只有等情感确定了你才有机会谈理性,你对自己心中的答案不确定,而且付出了你所有能力的付出,但效果不大,这才是你无力的根源,情感确定之前理性只存在你个人单方面,她只知道你做了多少,但她不会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身体和心灵受过什么煎熬,所以对她而言,何来理性一说? 也许当你们在一起,她慢慢的了解后,才知道你付出的不容易,她可能会自责,可能会更爱你。很多女性只有在结婚后理性才会显得突出。


是的呢!那是陷入情感的正常表现,真正进入状态的感情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作用


我认为是相辅相成的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