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历、证照更重要的事

当身旁大多数同学还不知道未来方向时,就读静宜大学会计系大三的柯柯,已凭著出色的态度及丰富经历,被两家公司网罗。表现如此优异的她,也曾经被贴上「问题学生」的标签。

 

平凡女孩,期望不平凡的生活

高中时,柯柯最常被老师问到:「你的成绩烂成这样,以后是能读哪一间大学?只是因为不爱念书,而无法在学业上得到肯定与掌声的柯柯,并没有因此放弃了自己。她积极参与学生会活动,从基层组员一路到成为核心干部,凭借的不是亮丽的外表或显赫的家世背景,而是凡事愿意比别人多做一点,做得更扎实些的态度!自认平凡的她,并不知道如此积极负责的态度,已让她逐渐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

 柯柯

不想被看不起,更想证明自己

没有考上「好学校」的她,面对师长鄙视的眼神时,只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大学时要让你刮目相看!」上大学后,她投入更多时间参与各种课外学习,努力把学习的触角向外延伸。其中带给她最大成长的,莫过于担任跨校性学习活动-全方位人才培训营的志工了。

大一的她,将大半的课余时间献给了志工组织。当时不少同学质疑她:「你干嘛做这些不是会计系学生应该做的事?好好读书比较实在!」方向明确的她,只简短回复:「你到时候就知道!」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她充分善用志工组织的各种训练资源:口语表达、行销企划、专案管理、服务管理、人力资源、领导…等,让她从不擅长台上表达,到可以在200人面前主持30分钟;从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到敢于独自进行陌生开发。出色的表现,让某企管顾问公司主动提出毕业职缺,并将她列为重点培训人才。

柯2 

比学历证照更重要的事

其实早在大二下时,就有公司向柯柯提供毕业职缺。当时,她参加新光保险所举办的营队活动。除了她之外,其余参与者不是大三、大四生,就是就读研究所的学长姊。在营队最后一天,主办单位安排了人资部经理来为参与者进行模拟面试。84位参与者中,只开放4个面试名额,最终经录取的一位,毕业后就能直接进入新光保险担任储备干部。已见过不少大场面的柯柯,第一时间便主动举手,为自己争取到模拟面试的机会。

柯3 

面对前3位竞争者都是大四生,且每一位至少有3张财经保险的相关专业证照,柯柯并没有因此而过度紧张,反倒沉稳地向面试官自我介绍。整个面试过程表现得落落大方,自信应答。最后,没有相关证照、非本门科系的柯柯获得人资部经理的青睐,霎时跌破在场所有人的眼镜。

是什么原因,让面试官录取了她?柯柯事后主动向面试官请益。面试官告诉她:

1.    你很有勇气敢争取,懂得把握机会。

2.    你除了大学课业之外,你拥有很多实务经验,在自我介绍时就能让别人对妳印象深刻。

3.    你口语表达清晰,逻辑思考速度快。

「这3项特质,就是保险专员、理财专员最需要的特质。要取得证照很简单,但这些特质却不是一两天就能养成的!你已具备这些特质,所以你就是我们真正要找的人才。」

 

 柯4

现在,她用自己的精彩故事及「成绩单」向身旁的人证明,当初不局限在系上的学习是正确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更认识了我自己,并找到了我的未来目标。」比起大一时,她对于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对于未来多了一份笃定。「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我要过著不平凡、不简单的生活!」语气坚定的她,眼神里正上演著一部又一部的精彩故事,等著未来再次令人惊艳。

终结填鸭教育,我的未来,我决定(高三/大一新生暑期限定)
↓↓座位有限,点图预约去↓↓

 2016幼苗海报.jpg

 

延伸阅读1:他靠这招,翻转贫苦的出身

延伸阅读2:她疯了?每周六日往返花莲-新竹,只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