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卓荣泰
针对美国众议院通过「台湾保证法」,民进党主席卓荣泰8日在脸书发文表达感谢之意,他表示,唯有自助,始得人助。(资料/NOWnews)

针对美国众议院通过「台湾保证法」,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以及对台军售常态化,并呼吁美国贸易代表署与台湾重启会谈,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民进党主席卓荣泰8日在脸书发文表达感谢之意,他表示,唯有自助,始得人助。

卓荣泰指出,若非台湾始终坚持自由、民主、人权从不动摇,没有国家会重视我们!若非台湾面临中国大陆文攻武吓,从不放弃主权的维护,没有国家会重视我们!若非台湾面对各种打压,仍致力于履行国际义务从不懈怠,没有国家会重视我们!

卓荣泰说,若非台湾务实发展经济、强化国防能力,致力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没有国家会重视我们!若一直要说台湾是「中国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感断然拒绝「九二共识」、「一国两制」;若一直设法要把「中国制造」洗成MIT,台湾势必失去国际的信心。

卓荣泰表示,感谢美国国会、国际友人继续对台湾的支持与重视,我们必须坚守民主、抗拒强权,更自立自强、持续争取加入各项国际组织,寻求更多的国际协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