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分享几款秋葵的吃法

先来说一下要用到的食材和调料

秋葵,200克

盐3克,鸡精5克,,生抽2勺,白糖一勺,香醋一勺,小米椒两个,藤椒油一勺,小磨芝麻油十滴,蒜泥二十克。

把以上调料放入碗中备用

接下来我们把买来的秋葵洗净,切成一厘米厚的五角星,,锅中烧水,水开后下入切好的秋葵,煮制一分钟左右,然后捞出过凉水,

过凉后沥干水分,放入小盆中,把调汁倒入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如果不急著吃,放冰柜十分钟拿出会很好吃。

炝锅秋葵的做法

秋葵十根,

蒜泥8克,生抽一勺半,盐少许,鸡精6克,香醋半勺,白糖10克,小磨芝麻油10滴(把以上调料调制好,备用)

干辣椒段和花椒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首先我们吧买来的秋葵洗净以后去缔,从中间一切为二,锅中烧水,水开放入切好的秋葵,煮一分钟左右倒出过凉水后沥干水分,放入拌菜盆中,把刚才调制好的汁倒入,搅拌均匀,然后把准备好的干辣椒段和花椒放在秋葵中间,然后锅中放油,烧制七成热,用勺子吧有泼在干辣椒段上即可,温馨提示,烧油是要把勺子擦干水分,不然程有时会蹦,一定注意


秋葵,食用油,盐将秋葵洗净,再准备面粉。

将秋葵切去根部,用刀剖成两半,用盐拌匀。同时,面粉放入盆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用筷子搅成糊状。

将秋葵放入面糊中,用筷子搅拌,使秋葵均匀地裹上面糊。

锅中放入多一些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裹好面糊的秋葵,将秋葵炸至金黄色,捞出来,晾凉后食用,又干又脆。还有一种好的吃法。葵:300克,小米椒:1~~2个,蒜末:适量,生抽、糖、植物油、花椒粒:适量

1、秋葵洗净表面绒毛,绒毛基本都在表面,用手轻轻搓洗下就可以,捞出备用。

2、锅里放入冷水,加入少许盐,数滴植物油,煮沸。下入秋葵,焯水约1分钟,秋葵变成翠绿色,捞出,过冷水备用。水里加盐和和植物油可以让秋葵颜色保持翠绿,不发黄。

3、大蒜拍碎用刀切成细末,小米椒2个洗净,切成圈备用。

4、焯水后的秋葵,切去尾部的蒂,然后在中间切开。

5、把切好的秋葵,装入盘里,切面朝上,方便入味。

6、秋葵表面,放上切好的蒜末,小米椒。

7、淋上调好的调味汁等。

8、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放入花椒粒,炒至花椒煎出香味,油温看著要冒烟那种状态,关火。很多人烧油的时候都是直接烧植物油,如果少有的时候,加上少许花椒粒,味道更香浓了。

9、把炒香的植物均匀地淋在秋葵上面

10、美味的油淋秋葵就可以上桌了,自己就可以吃了。

秋葵是一种保健蔬菜,营养丰富,鲜嫩可口,它的做法非常简单,如果大家有好的办法可以分享一下呦!谢谢


秋葵的吃法多种,凉拌、清炒、油炸。外形象青辣椒多楞,颜色深绿。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油炸秋葵,嚼一下满口酥脆,还有淡淡植物特有的清香,随然好吃,可油炸食品不那么健康。我今天要反其道而行事,要分享适合夏季健康营养吃法,凉拌秋葵。做法如下:

食 材

秋葵

辅 料

食盐、醋、生抽、蒜泥、小米椒、白糖、芝麻油

制作方法

1.秋葵洗净,蒜切末,小米椒切小段。

2.锅中水开后放入秋葵迅速出锅,过水去除青气。

3.出锅后用清水冲洗浸泡备用。

4.碗中倒入准备的辅料,加入清水搅拌备用。

5.焯水秋葵捞出从中间剖开码整齐,倒入料汁即可。

我是呦呦美食,您身边的美食小哥,欢迎在留言区讨论交流,点击关注我,每天会惊喜送给您!

小贴士

秋葵非常娇嫩,所以在热水里过一下即可。

声明:图片来源网路


焯水后凉拌吃。


可以和肉一起炒

食材:秋葵8条,猪肉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方法:

1. 秋葵洗净。

2. 猪肉肥瘦分开,切丝。

3. 锅里烧开水,先焯熟秋葵。

4. 另起锅,加入肥肉煎油。

5. 煎出足够的油后捞出油渣,加入蒜头炒香。

6. 加入瘦肉翻炒。7. 瘦肉熟后加入切段的秋葵快速翻炒。

7. 最后加入适量盐和少许生抽即可。

要不做凉拌也好吃

食材:秋葵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醋适量、酱油(或生抽)适量

做法:

1. 秋葵洗净去蒂。

2. 秋葵最适合的吃法是整根吃或切半。 如果感觉太大,就像我一样切成段。但不要切成薄片或者切成丝,那样的话营养容易流失。

3. 做锅加入适量清水烧沸,滴入几滴食用油和食盐,放入秋葵。焯3分钟,去涩。

4. 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浸泡。

5. 捞出并控干水分,装盘,加入蒜泥。

6.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你喜欢的调料。 我比较喜欢清淡口味的,调料很少。依次加的调料是:盐、香油、味达美酱油或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7. 非常简单却非常爽口!


秋葵对半切好,盆里准备冰块加水。锅里加水烧开后放入秋葵煮一分半钟捞出放冰块水里,五分钟后从冰水里把秋葵捞出,口汤碗放入金标生抽,糖少许,芝麻油,葱花即可。一道凉拌秋葵做好了


锅里加水烧开,里面滴上一滴花生油,然后加上新鲜的秋葵,焯水后马上捞出来,放在凉水里过凉


家庭做法用鸡蛋炒秋葵营养又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