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QLO土城路面店。(图/UNIQLO提供)

▲日本夏天雨季长,影响夏季服饰销售额。(示意图/UNIQLO提供)

记者林莹真/综合外电报导

日本今年夏天雨季意外漫长,截至27日为止,整个7月的日照时间只有44小时,是日本从1890年后的最低纪录。如此天气也影响日本服饰、家具业的销售情况,「所有服装零售业都可能遭受损失」。

据《japantimes》报导,服饰连锁店思梦乐(Shimamura)表示,由于很多顾客是借由自行车造访该公司的1433个店面,因此下雨天对于销售情况有巨大影响。7月20为止,同店的销售额比过去下降了18%。

服饰业者Right-on则说,降雨时间增长、夏日温度不升,造成夏季服饰需求疲弱,销售额下降5.9%。家具零售商宜得利也指出,购买床具及季节性产品的人数也减少,今年比往年同期销售额下降5.6%。

一名分析师艾伦(Mike Allen)表示,因为日本零售商重视季节趋势,东京温度不如往年夏天,恐怕会让未来一周的单月销售额下滑。

不过彭博分析师凯瑟琳(Catherine Lim)认为,即使服装公司实体店面受雨季影响,但不影响顾客选择上网购买,对于拥有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而言,整体销售影响并不严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