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突显台湾在性别平权以及女性在外交工作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外交部今天(17日)上午举办「女权时代:那些年我们一起推动的女力外交」分享会,说明台湾非政府组织(NGO)的国际参与经验。外交部次长徐斯俭表示,女性这股最温柔的力量在国际上协助台湾推动外交,并彰显台湾最优质的软实力,台湾在性平方面的亮眼表现,已受到国际的高度肯定。

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在「女力外交」分享会上致词表示,性别平权已是普世价值,近年来我国推动性平的成绩更是亚洲第一、全球同步;以外交部为例,新进人员及中阶主管的比例,女性都已超越男性,像是女性科长比率到去年底就已达到54.26%。

徐斯俭指出,女性力量在国际上协助推动台湾外交,并积极彰显台湾最优质的软实力,徐斯俭说:『(原音)台湾现在在促进妇女权益及性别平等的保障上已有亮眼的表现,并受到国际社会相当的肯定与注目,许多国家也都前来学习,并选择台湾召开国际妇权大会。』

这场分享会邀请妇权基金会说明当前女性决策的世界版图现况、气候正义与女性倡议之间的关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与女性扮演的角色,同时也请到无任所大使范云分享她对于妇女平权的经验与立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