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也马上升三年级了,一直没补课。别个的暑假都安排的满满的,我家孩子睡到自然醒!

我个人觉得补不补课,甚至怎样补课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补,而不是别人补什么就跟著补什么,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你的孩子!

我家孩子虽然期末考试考的还可以(数学100,语文100,英语98),班上英语最高分99,他错了一个听力扣了2分。但是我深知道他没有在外补习英语而没他考的高的孩子会的多,别人是因为粗心而分数低,他是因为细心而高分的。

目前语文写作还可以,但是三年级需要更高层次的作文,以他自己的水平写起来还是很吃力的,需要有个人引导,我语文差,所以作文也需要补!

但是我不打算暑假去给他补,一是让老人天天带著他顶著大太阳,老人累,他也累!

我给他买了一本英语课外阅读和一本语文作文,打算让他暑假练习下,目前在做学校作业,等学校作业做完,再练习这些!每天作业少,孩子也轻松,大人也不累!

秋季上学,可以给孩子报个作文和英语,加强课内的顺便扩展提升下!至于数学,我买了奥数思维训练,让他开学没事时可以看看,不会的我自己可以教下,没必要去外面培!

个人观点,可能有局限性哈


我家的男孩,也正好二升三,暑假差不多两个月。7月上半月考完试放松了一周,随他在家干啥。后半个月安排补课,补数学思维训练课,语文阅读课作文基础课,还有一个跆拳道课,强身健体。学校作业包括有背诵,练字,口算和应用题,要求每天都要做。阅读读书笔记完成5本书。另外自己教他英语,预习三年级语文数学,玩数独,还有孩子爱上的在线电脑编程课。这是7月的安排,半个月左右吧每天满满的。8月是出去半个月夏令营或者旅游,去年外出旅游学了不少历史,今年送去军事夏令营。剩下10来天回家休息,收心整理作业。我觉得暑假要有学习不能让自己退步,也要增加阅历从实践中学习。


我也有过你这想法,我来说说我家情况吧。现在我儿子要上初二了,小学在北京海淀区上的,一直也跟的上,没给他报过学习的班,就是数学我老给买些题来做,只报过吉他、编程、乒乓球。初一回河北上了,一开始我也担心跟不上,别因为小学没报班成绩下滑,没想到孩子跟的上而且成绩很好。幼儿园时就看别的孩子报英语班,我当时和幼儿园的园长聊过此话题,园长说孩子要有好的学习习惯,学校知识全能掌握就不必非得报班,要花钱给孩子辅导可以用在初高中时的查缺补漏。


作为学生的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在小学1-3年级阶段,补课其实意义不太大。

如果孩子成绩提不上,意味著还没有对读书感兴趣。所以,有管束好孩子不要沉迷于玩手机,可以带下孩子去下图书馆感受下读书的乐氛围,也可以自己在家辅导孩子暑假作业。可以说,想不想去补自己去选择,不要带有从众,也不要听别人说什么输在起跑线上,用心去关心孩子,比什么都强。


不知道从何开始,现在很多家长多安排自己再上小学的孩子去上补习班陈然,有些孩子是因为学习差,需要通过补习班来提高成绩,但是也有很多成绩非常好的孩子,依然被父母送到补习班去这些家长的心里就是觉得那么多别人家的孩子都去上了补习班,自己家的孩子如果不去,唯恐落后给别人家的孩子,这也就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上补习班.

上小学的孩子真的有必要报补习班吗?小学生上这样的补习班到底有没有用?效果如何呢?

学习成绩差的孩子上补习班就真的一定能够提高吗?

在很多家长的眼里,对于学习功课确实比较差的孩子,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报补习班进行补课,的确有一部分孩子通过了补习,起到了提高成绩的作用。然而也有相当一部分本身学习成绩就不够理想,家长就想借助补习班为孩子查缺补漏,把知识补救送去补习班的。这样的孩子上了补习班以后很多不但缺成绩没有提高,反而更加学习不专心了。究其原因就是上这样类型的补习班的,基本上都是学习成绩相当,也就是都是不理想的孩子在一起他们的学习习惯相互之间有一定的影响导致学习习惯都没有提高。还有一部分像这些学习成绩不好的,通过补习班补课了之后将上课的内容进行了巩固和加深,然而很多孩子就依赖于补习班的上课反而更加不专心听讲,认真学习。

所以面对自己的孩子,如果学习成绩差,一定要找到根本的原因,到底是学习的知识掌握不足,还是自身的学习习惯不好?这两者是有明显的区别的,只有找准原因之后才能对症下药。学习知识掌握的不够全面,通过补习班来进行知识的巩固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然而面对那些学习习惯不好的孩子,只有改正了不良的学习习惯,成绩才能大幅的提高,家长绝对不能够盲目的把孩子送到补习班,以为这样通过老师的辅导就可以进行学习的提升,往往这些学习态度不端正,忙于玩耍的孩子,通过任何补习班都是没有用的,只有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才有用。

学习习惯与家长的指导和陪伴,在小学阶段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家长都觉得自己没有时间,甚至以自己不会辅导为由,将所有的教育责任都推给了补习班,认为只要花钱上补习班就是对孩子负责了。这是大大错误的一个概念,老师只能够提供知识方面的补救,真正要想提高成绩还需要家长耐心的纠正孩子不良的学习习惯,才能够真正的提高成绩。

学习成绩本来就不错的孩子跟风上补习班有用吗?

很多学习成绩还不错,平时上课也没什么问题的孩子的家长也喜欢跟风送孩子去补习班提高成绩我个人看来这是绝对没有必要的.家长一定看待小孩子在小学中的成绩要心平气和,不能急功近利的焦虑.因为这些孩子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他们都能轻松的进行掌握,也就没有必要再进行巩固加深去补习一次多学了这一遍,起不到任何的作用,甚至会让孩子对于学习有厌烦,你情绪觉得这样的补习班很枯燥,增加了他们的学习负担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还有些孩子学习成绩不错,根本就不想上补习班,家长出于自己的心理非强制性的要求孩子去补习班进行拔高,这种家长的一厢情愿的上的是绝对没有补习效果的。从孩子学习的心理来说,也是不利于孩子正常的学习提高的,对于学习成绩还可以的,孩子来说家长一定不能够强制性的要求孩子去上补习班。同时小学的知识也非常的简单,一般的家长都是有一定的能力可以知道孩子的,更何况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还不错。

对于补习班来说,家长应该用理性的态度去对待,绝不能人云亦云跟风上,真正的要为了自己孩子的学习从实际去处罚,尊重孩子的学习才能使孩子更加的优秀。始终牢记一点,家长只是孩子学习成长道路上的谋士、指引者,绝对不是孩子学习道路上的掌控著。


我家孩子过完这个暑假,也要读三年级了,除了学他喜欢的吉他和编程,没有给孩子报有关文化课的内容。从题主的叙述中,我感觉题主有些焦虑,也有些不理智,不应该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补课了,自家孩子就得补,而是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而定,不能盲从。

另外,我觉得孩子即将上三年级,没必要去补课,很多家长都以为补课了,成绩就能提高,这是一种误区。一二年级的知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孩子学不好,应该找找原因,而不能把补课当成法宝,如果补课能学好,专业老师教为啥学不好呢?

如果孩子有厌学情绪,父母强制孩子去补课,会让孩子更加讨厌学习,多关注孩子,了解孩子学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再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才是明智的选择。


小孩暑后升三年级,没有补过课,别人家的孩子都补课了,自己感觉亏欠了孩子。你这种想法就是一种从众心理,是错误的。孩子是否需要补课,不是看别人家补了没有,而是看自己的孩子是否需要补课。如果不需要补课,孩子的成绩很好,学习习惯也很好,就不存在亏欠孩子的问题,而是真正对孩子的负责。如果你孩子不需要补课,你强行让孩子去补课,那才是亏欠的孩子,夺走了孩子童年的快乐!

.如何判断孩子需要不学补课呢?作为二年级的小孩,一共两门功课,语文和数学,成绩都不错,没有明显的短板,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能按时完成,孩子的学习习惯很好,这样的孩子,就不需要补课。不管邻居亲人朋友等等所有人家孩子都去补课,这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孩子学习上有明显的短板,而家长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亲自进行辅导,孩子依靠自己的很难补齐短板,这种情况下,我们才考虑送孩子去补课,而且是针对短板的补课,不是全方位的大水漫灌一遍。

在孩子是否需要补课这件事上,不需要去攀比别的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跟自家的孩子情况是完全不同的。人家的孩子需要补课,当然要补,自家的孩子不需要补课,当然不补,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能看到别人家孩子补课了,自家孩子没有补,心里就很难受,其实不是觉得亏欠了孩子,而是家长焦虑心态在作怪。放下这种焦虑吧,不需要补课,就不要送孩子去,坚持自己的选择,是真正的对孩子的负责!


没有陪伴孩子,没有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觉得亏欠孩子,没有给补课,觉得亏欠孩子,不知道你们啥逻辑,我儿子开学幼升小,也没补过啥,最近

追的一本书

你好!

你所说的补课是否包括兴趣班,还是单纯的语数英的课外补习。

补课

如果孩子各门功课都很优秀,没必要补课,而且这个年纪还小孩子各科目相对比较简单,补课也没有什么内容教的,孩子正是发展兴趣的兴趣的时机,你让他补课也许会适得其反,功课补习最少都要四年级才会感觉有难度需要提升,或者需要提优,那是才是报班的最好时机。

兴趣班

兴趣班很多在幼儿园就要开始接触,这个年纪就要开始有目的培养了,希望能把兴趣变成习惯成为终身兴趣,对孩子的兴趣培养也要遵循其发展规律,要不然事倍功半,给你一个相对比较专业的各项能力开发时期,希望能帮到你

亏欠

其实这个还论不到亏欠,只要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补不补课又怎么了。真正特别优秀的孩子都不是上补习班上出来了,都是家庭、学校帮助孩子养成很好的学习习惯,孩子自学得来的。

如果真的觉得亏欠孩子,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的高质量陪伴,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无所畏惧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才能


不知道国家咋肯批那些标语为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广告的,到处都是这些。不形成这样的风气才怪。口号太响亮,减负减负,为什么不减反而变本加厉,家长有责任,老师有责任,学校有责任,教育部门有责任,社会国家更有责任。我可以说,唯独孩子们没有责任。可怜的只是孩子,一个从幼儿园开始就没用童年的孩子,现在孩子突然间说的话都好成熟,哎!以前没有孩子感触不到,现在孩子幼儿园才毕业,准备上小学,感触太大了,孩子经常哭著说我逼她写作业。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