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房市,交易量,国土交通省,外国人,屋比房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日本深受新冠肺炎冲击,观光旅游大受打击。(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燃烧,邻国日本不仅观光旅游市场遭受严重打击,甚至可能危及东京奥运,但这样的状况不会冲击日本房市吗?根据最近的资料显示,疫情发生前无论住宅或商业不动产价格都呈现上涨趋势,但专家指出,疫情发生之后的日本房市无法太乐观看待,尤其外国人缩手势必影响交易量。

▲▼新冠肺炎,日本,房市,交易量,国土交通省,外国人,屋比房屋。(图/屋比房屋提供)

▲根据日本官方资料,肺炎疫情发生前日本房市一片看好。(图/屋比房屋提供)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最近发布了房地产价格指数(住宅和商业不动产)显示,2019年11月日本无论是住宅或是商业不动产的价格,与2018年同期相比都是上涨的,其中,住宅不动产指数更是连续60个月呈现年增的状态。

1位不愿具名的房仲业者则表示,目前在台举行的日本投资置产说明会,报名人数一样很多,只是要赴日看屋可能就要等疫情减缓之后才会出团,民众也比较放心。而也有业者指出,到日本投资房地产的民众有不少属于高端客层,根本不介意是否到现场看屋,只要区段条件对了就会出手,因此即便日本疫情严重,也不影响他们的购屋意愿。

屋比房屋总监陈杰鸣表示,去年日本房市确实呈现上涨的状态,主要原因在于购屋者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的期待,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包括亚特兰大、雪梨、北京、伦敦等历届奥运主办城市,在奥运之后的房价都出现上涨,因此这次日本申办奥运,确实也吸引不少日本国内与海外投资者抢进,想抢赚这波奥运增值财。

不过,由于这波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不止,日本也受到不小波及,甚至有大爆发可能,估计对于民众买房与投资意愿也会受冲击,未来官方公布的价格指数恐无法太乐观。另外,因为近年日本房市吸引不少华人买盘,占日本房市交易比重也高,预计若肺炎疫情在日本延烧,海外投资者可能也会出现怯步的状况,2020年日本房市交易量能要扩量可能难度不小。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