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发表一下个人观点。

鲍鱼乃海中珍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鲜品可食部分蛋白质24%、脂肪0.44%;干品含蛋白质40%、糖元33.7%、脂肪0.9%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利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鲍鱼因富含谷氨酸,味道非常鲜美。

鲍鱼的做法也有很多,清蒸,杂粮鲍鱼盅,蒜蓉鲍鱼,捞汁鲍鱼等做法。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受欢迎的做法。

1,捞汁鲍鱼。主料,鲍鱼。调料,海鲜酱,蚝油,味达美,白糖,香油,陈醋。

鲍鱼打十字花刀入锅煮熟捞出备用。调料勾兑碗汁,即可使用,方法便捷。味道鲜美。

2,杂粮鲍鱼盅。主料,鲍鱼,配料,杂粮,麦葚,小米,南瓜泥。调料,鸡汁,白糖,味精,盐,鸡粉。

鲍鱼打十字花刀煮熟捞出备用。杂粮提前蒸熟。锅中入水,下入蒸好的杂粮,南瓜泥,调味,味咸鲜,汤呈金黄色。最具养生。

3,蒜蓉鲍鱼。主料,鲍鱼。配料,蒜末,青红椒末。调料,蚝油,海鲜酱,味达美,白糖,鸡粉,味精。

鲍鱼打十字花刀,焯熟备用。以上调料勾兑碗汁,用汤勺依次放入鲍鱼上面。撒蒜蓉青红椒末。锅中入油,待油温八成热左右浇油逼出香味即可。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一点小米辣辣椒。

以上是我个人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欢迎多多交流。我是一个爱做菜的厨子。


鲍鱼现在养殖的比较多,市场价格也不是那么贵,以下我们做一道美味蒜香鲍鱼。

准备食材:鲍鱼二十个.羊葱半个.蒜十个.小米辣2个.蚝油2勺.蒸鱼豉油2勺.香菜少许.鸡精少许。

1.鲍鱼壳肉分离,清洗干净,鲍鱼切花刀,羊葱.蒜.小米辣.香菜切末备用。

2.制作调料,锅中放适量的花生油,放入羊葱.蒜.小米辣末炒香,再倒入蚝油.蒸鱼鼓油.鸡精,翻炒一下关火。

3.把制作好的调料一勺一勺放在鲍鱼面上,放点香菜末。

4.把搞好的鲍鱼放入蒸锅,大火烧开小火煮十分钟就可以了。

喜欢的朋友请分享,点赞关注。


我们海边的人们吃鲍鱼都是很粗暴的,不用杀内脏也不用去,放到锅里蒸熟直接吃什么都不用放的,我们就喜欢原汁原味的,但是离海边远的人估计就接受不了这种吃法了,鲍鱼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爆炒,清蒸,红烧,也可以做汤,这些做法中我觉得清蒸鲍鱼是最简单的了,鲍鱼肉拿出来用小刷子刷净把肉再放入鲍鱼壳中全部洗好后摆在盘里喜欢刻花的也可以刻上十字花,刻花以后既美观又可以更好的入味,个人不是很喜欢吃粉丝所以没放,喜欢吃粉丝的也可以把粉丝用温水泡开以后卷成圆圈形状放在鲍鱼上,每个鲍鱼上面放一圈,把生抽,蚝油,白糖,盐搅匀然后浇在上面,撒上葱花,姜末,蒜末,放入锅里蒸8分钟左右然后再闷两分钟,端出来备用,锅里倒油加热浇到蒸好的鲍鱼上面就可以了,这是地道的海边农家做法了。


东北人喜欢炖菜,土豆可以和牛肉,小鸡,南瓜,豆角,茄子搭配做出美味的炖菜。也可以和鲍鱼做出美味佳肴。

用料:鲍鱼6只、土豆2个

配料:红辣椒、蚝油、料酒、生抽、葱、姜、蒜、黄豆酱、白胡椒粉、十三香、油各少许。

1.准备鲍鱼,用牙刷清洁鲍鱼表面及沟糟,处理内脏清洗干净,改花刀加入料酒、葱、姜、白胡椒粉入味。

2.土豆清洗干净去皮切块备用。

3锅油加热,加入少许葱姜爆香。

4鲍鱼放入锅中炒至两面变色捞出,土豆翻炒加入蚝油、盐、白胡椒粉、十三香、各少许,再加入鲍鱼、黄豆酱翻炒均匀。

5翻炒均匀后加热水没过土豆,中小火炖至汤汁浓稠、收干加蒜、红辣椒翻炒出锅即可。


鲍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餐桌黄金,海珍之冠」简单操作也能美味十足!下面介绍好吃又简单的做法!

用料:鲜鲍鱼8只或酌量,姜丝,葱丝,香菜各适量,葱3条。

步骤:

1,鲍鱼洗净,抹干水,排在碟上,放姜丝及葱在鲍鱼上,蒸6分钟便熟。取起葱不要。

2,将葱丝放在鲍鱼上,淋上滚油及适量生抽,放香菜!开吃!

是不是很简单!

注:鲍鱼壳边有9个小孔的最适宜蒸,俗称九孔。


鲍鱼,一听名字就想吃,鲍鱼是八珍之一,肉质肥厚鲜嫩无比,是滋补佳品。下面我给家人们分享一下:瘦肉鲍鱼汤的做法。

食材有:鲍鱼600克,夏枯草60克,瘦肉60克,做法:先把鲍鱼肉去掉污秽粘连部分,然后用清水洗净,切成小片状再加上夏枯草、瘦肉然后下锅用大火烧开后用中火饨3个小时左右即可,最后放少许盐调味,最后开喝,好了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帮到您!再见!


以前吃自助海鲜,一人一个鲍鱼,我把我的给儿子吃,后来问儿子,儿子说不好吃。

几年前春节,我在沃尔玛买了两只冰冻大鲍鱼,也不知几头的,好像两百多元,专门买了老母鸡来炖,可是为什么炖了两个多小时,鲍鱼仍然嚼不动?

再后来,到西三街买了新鲜鲍鱼,回家洗干净,切花刀,下油锅,放入蒜片、盐、少许白糖、料酒爆炒几分钟,再放大葱翻炒几下,欧拉!多做几次,有经验了,有时加香菇或者蘑菇或者韭黄、青椒和鲍鱼一起炒,菜菜比平时炒的更香!不过香菇蘑菇得单独炒了待鲍鱼熟后再放一块翻炒几下,否则就会粘糊糊的(新鲜香菇蘑菇出水造成)。

第一次炒鲍鱼,儿子没吃够,第二次就在附近买的,只有八个,老爸老妈和儿媳一人一个,其余的都儿子吃了,意犹未尽。然后去年老公和我到西三街就称上一斤多大约十七八个,终于让儿子吃得心满意足!可是之后每次炒鲍鱼,依然是幺儿吃的最欢。其实春节吃团年饭时也有鲍鱼,真没俺做的香。

我也用鲜鲍鱼炖鸡来著,不过还是炒来最香!


倾注你的爱用感恩的心和大爱的心去做。

简单的说就是注入正能量。


五香酱鲍鱼

食材:带壳鲍鱼一千克

调料:大料一个,姜两片,葱白一段,酱油1/4杯

【做法】

1、先将鲍鱼洗净放入开水锅里烫透(大约两分钟),控水捞出,然后去核放电饭锅里;

2、然后放入大料,葱白段,生姜,酱油;

3、电饭锅调到煮饭档煮熟即可。


鲍鱼上锅蒸也挺好吃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