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说,面对这次任期约莫只有一年二个多月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果若以郝龙斌与江启臣日前在主席政见发表会上的各自表现,其实两人均各有特色坚持与论述方向,严格来说,双方并没有极为明显的输赢差异态势,甚且在党内改造、买办文化、两岸政策、九二共识、青年政策,甚至是对「中华民国」的未来定位而言,基本上都仍属「英雄所见略同」,因而民意市场区隔不大。换言之,对一般仍关心在野党将何去何从的普罗大众,或是传统蓝营支持者而言,补选的最终意义其实不大,就只剩下谁敢、谁能、谁愿「玩真的或玩假的」罢了。

然而,郝龙斌日昨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他能当选主席的话,尔后担任相关党内要职的人士不能与对岸有生意往来,据悉,此议立刻引起党内「部分人士」的不以为然,并因而传出目前在对岸仍从事「商业活动」的政治家族不支持他,对此,郝龙斌则强调,「自己不怕得罪人」,如果大家因此不支持他,让其落选,中国国民党的革新将没有任何希望!郝龙斌强调,虽然这可能会影响到「某些人的利益」,但中国国民党过往被贴「又老、又红」的政治标签一定要撕掉。以后,「如果真要做生意,就不要在国民党内担任政治职务或公职」云云。

其实,诚如他所言,老K之所以给人亲中的可能「卖台印记」,甚或是时下的年轻人会不喜欢国民党,确实就是因为党内有许多人为了「私利」,而在对岸姿态很软,甚至可说是卑躬屈膝,这导致了经历过三次政党轮替的民主自由台湾,在所谓「族群融合、省籍仇恨」早已不是选民关注的焦点下,中国国民党仍然一直无法摆脱「可能舔中」的疑虑。讲白了,共产党虽然为了「统战大业」而睁一眼闭一眼,但骨子里其实是「根本瞧不起这些人的」。准此,真的要套句小蒋总统执政时期的「不成文惯例」,要嘛发财要嘛做官「名利不可贪心双收」啊。

照片来源: 郝龙斌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投书】真的要给时力好好地按一个赞

【投书】检视六龟居民抱怨看执政巧门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