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虽然近期因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民生消费力与生产线都受波及,不过罢韩的热潮似乎完全没有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受到影响,连署数量已破45万份,创下史上新高。面对罢韩声浪不减反增,韩国瑜自从败选后就相比选前宣传时来的低调许多,然而高雄市民似乎没有要放过韩国瑜的意思。

面对罢韩气氛高涨,高雄市府终于做出回应,高雄市府新闻局局长郑照新表示,市府正专心控制疫情以及满天星计划、招商政策等,讽刺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这时候了还再拚政治」;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及罢韩议题,他则认为罢韩不会成功,因为这次的「武汉肺炎」应该会救了韩国瑜一命。

罢韩连署估3月破50万 国民党壁上观、江启臣喊话「罢韩=罢国民党」网讥笑

罢韩组织「Wecare高雄」自从2020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前就开始酝酿罢韩连署,选后第二阶段连署人数短短几十日就破45万份,更显示高雄市民对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不满,除了抛下高雄市政带职参选总统,竞选期间被问及先前当选高雄市长政见时也一概不认,「韩国瑜」三字更成为民众日常言谈中贬低的讽刺形容词,让高雄市民对韩国瑜不满日益增加。

2020总统大选刚结束时,不少韩粉力挺韩国瑜接任国民党党主席,韩国瑜当时则回应「先专心拚市政」,面对罢韩情绪逐渐升温,却不见国民党内出力支持韩国瑜,更让选前韩国瑜「庶民作风」不受党内「知识蓝」支持一说浮上台面。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近日连番对「罢韩」一事发表言论,江启臣认为,韩国瑜若真被罢免对国民党恐怕不只扣分,喊出「罢韩等同罢免国民党」,此话一出更让许多网友笑疯留言表示「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催票的!」,台湾基进党更再脸书对江启臣的喊话做出回应指出,韩国瑜这一年多来让高雄市政空转,如今三大招标案的流标,在40几万市民都对韩表达不适任的当前气氛下,江喊话的内容无疑是向高雄市民挑衅。

郝龙斌力挺韩国瑜帮批罢韩团体是「防疫最坏示范」 柯P:武汉肺炎救了韩

不过,国民党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倒是大力表态支持韩国瑜,更喊话罢韩团体在武汉肺炎肆虐期间扩大连署、集会,会造成群聚感染、成为防疫破口,指责在非常时期罢韩团体还操弄政治议题,是防疫的最坏示范。此话一出,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罢韩四君子的张博洋立刻做出回应,表示罢韩四君子中有两人是执业医师,且罢韩活动都在通风良好处举办,更回击韩粉不戴口罩飙骂志工人员,才会增加飞沫传染风险,并指出韩国瑜对防疫政策没有订出明确策略,朝令夕改,才是高雄防疫最大破口。

罢韩风波烧不停,郑照新代表高雄市府回应,目前高雄市府同仁都在为了防疫尽心尽力,且积极推动双语教育与招商计划。而柯文哲近日登YouTube频道「大妈老司机」受访,被问及怎么看韩国瑜,仅回答「加油」,但他也表示,韩先前的气势很有机会可以改变国民党,可惜目前能量已经耗损的差不多,但罢韩现阶段可能不会成功,因为当前人人忙防疫,这波全球性的「武汉肺炎」可能会救了韩国瑜。

新闻照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蔡英文吁国际挺台参加WHO 滞中台女受访批蔡政府「卡徐」遭轰

吴斯怀质疑蔡英文「挑衅中国」被骂爆 今回:台湾是弱者、勿挑战端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