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近日天干物燥、火灾频传,先是林森钱柜大火夺走六条人命,前几天又传高医前院长赖文德住宅大火女儿一家三口不幸罹难,昨(5)日下午正在进行拆除工程的台北京华城也惊传火警,先前钱柜火警第一时间并未在北市坐镇指挥遭批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又在火警当下在官方Instagram上PO出一则限实动态写上「京华城火警我正在附近严正关切」遭怒批是「隔岸观火」,虽幕僚团队紧急将这则限时动态删除,但还是引来许多批评声浪,柯市府的前主播、现任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员陈智菡今(6)日广播受访表示,发文原意是希望民众安心,但会检讨用字遣词,避免造成误会。

火警频传!京华城火灾柯P发文「在附近严正关切」遭批 用字不当引误会

近日天气逐渐转热,电器线路也比较容易走火,造成最近火灾事件频传,北市才在前几周发生钱柜大火案,造成多人死伤,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因当下并未坐镇北市指挥遭到批评,虽然柯表示自己原行程就是南下屏东枋寮交流,已指示由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出面到现场了解状况,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自己的管区发生重大意外、甚至有多人死亡受伤,市长自然应该要回到岗位安抚民众、指挥调查和搜救工作,让柯文哲团队陷入负面声浪风波。

没想到才过没多久,昨(5)日正在进行拆除工作的台北京华城也惊传火警,柯文哲团队却再柯文哲官方社群IG帐号上发布一则限时动态,照片是柯文哲站在大楼高处,并再照片写下「京华城火警,我正在附近严正关切」,没想到这则限时动态才刚发出,就引来网友骂声连连,被网友大酸是在「隔岸观火吗?」,市府团队也紧急将这篇限时下架处理。

贴文引众怒急下架!戴于文解释原意遭扭曲 陈智菡回应「用字遣词会检讨」

近来民众党闹出不少问题,先是幕僚团队不断陷入外遇疑云,柯文哲遭批用人不当,还有钱柜大火事件,查出北市消防局的稽查机制不符合实际状况,检查报告疑点也很多,昨天又发生这起贴文事件,引起民众反感。台北市副发言人戴于文表示,由于昨天柯文政在市政行程中,地点就在京华城附近,第一时间接到火警讯息后就走到窗边关切,才会有这则贴文出现,是想要让市民了解市长正在同步了解状况,原意遭到误解很遗憾,也先将贴文下架处理。

而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员陈智菡则是在今(6)日广播受访表示,发这个文她认为是应该要发的,只是因为事前没有先看过同事发的内文,发出去引起风波后,有检讨是不是用字遣词不太精确引发误会,因为在「台北大声公」的脸书粉专也同步有发文,写著「事发当下,柯市长正在松山文创园区视察,也同步掌握事故及消防出动状况,根据了解,目前火势已经扑灭控制,请市民朋友放心!」就没有引发太多误会,事后也有跟团队讨论检讨,并表示柯文哲也没有苛责团队,只是要求要把流程做好。

新闻照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社会安全网补破网 法务部偕卫福部研议设「司法精神病院」

新冠疫苗台湾不缺席也有「候选疫苗」了!  一图搞懂疫苗研发流程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