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日本足球队身价在世界范围内不高也就算了,在亚洲范围内不高?我感觉你一定用错计量单位了。

先说巨星,全亚洲就只有孙兴慜一个可以称为世界级巨星的球员,虽然日本没有,但是别的亚洲国家更没有。

至于说身价,这届亚洲杯里,只有韩国比日本更高,也就只高出一点,33万欧元大概,按照transfermarket的计算,就连同为亚洲强队的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身价也就只有日本国家队的一半。

再说到韩国,韩国队总身价为8113万欧元,但是孙兴慜一个人就值了5000万欧元(对孙兴慜身价有意见的,去怼transfermarket,不要来找我,姆巴配值两亿也是他们算的)。也就是说刨除孙兴慜的话,韩国的身价也还是不到日本的一半。

你再想想,孙兴慜的舟车劳顿,12月份几乎3天就一场比赛,刚和曼联踢完就得飞去阿联酋,跟中国队比赛还打首发,孙兴慜的力量还能发挥几层?你还觉得韩国队身价高过日本吗?

日本的身价在亚洲范围内虐菜还是一点不成问题的。

日本前锋南野拓实,没听过吧?区区不才,也就刚在欧联杯进了4个而已。

而且比球员身价更恐怖的事,日本的团队精神和技战术素养,面对比利时,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这种身体素质和技术具佳的欧美非球队,日本每场都能靠团队配合打进2球,亚洲这几个国家的后防线算什么?何况在进攻上,哪支亚洲球队有上述三队的冲击力?

我在别的文章里说过,伊朗人在身体对抗性上,对其他亚洲国家占优势,不过也就是有点优势而已,下面这句话我老早在别的答案就说过,若凭一点点身体对抗优势,就能让伊朗碾压日本,中国派个男篮八队,大概就可以把亚洲杯冠军捧回家了。


为啥?日本太个性了:不安常规出牌,倒地后不是打滚要点球,而是爬起来追求继续比赛,这不符合潜规则啊。其次日本队守门员不懂得?外交,看人家吉尔吉斯斯坦守门员故意失误送国足出线,再则日本足球不懂政治,中国朝鲜都这样谦虚输几个输,你咋能去赢几个?不和拍没有朋友


执行力强,战术意识强是日本队普遍拥有的,这正是中国队的输球原因。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队员会主动跑位,球员有大局观。我认为日本足球应该在世界排位在三十名以内。可能很多中国人不喜欢我说的,但是我觉得分析问题就要客观公正,不能因情而有偏。


那是人家从小学,初高中直到大学,都有一个稳定的联赛体制和教育体制,不会受到任何非足球因素干扰,不是为搞钱而搞足球,是搞好足球基础,整体水平提高中去赚钱,我们是砸钱有可比性吗?我断定日本队换22人来提亚洲杯其实力也是吊打国足的。


强悍的民族精神,不屈不饶的战斗意志,


人家心思都在足球上。我们心思是在捞金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