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炒山药品种繁多。下面我就分享鲜虾炒山药怎么炒好吃的方法之一:

原料:鲜活虾、500克,鸡蛋清、1只,料酒、5克,精盐1.5克,味精、1克,葱、6克,姜、6克,干淀粉、1.5克,芝麻油、3克,鸡清汤、40克,水淀粉、3克,熟猪油、400克、约耗、40克。

制法:

1.将虾去头壳,留其虾尾,放入清水洗净,去其虾筋,杂物,沥干水分,加葱姜汁、料酒、味精、精盐、干淀粉,搅拌均匀上浆。

2.山药削去皮,改刀切成滚刀块,洗净入沸水锅焯水后,用清水冲洗待用。

3.炒锅上火烧热,倒入熟猪油,至四、五成热,将虾倒入油中,用手勺不断轻推,虾肉变白,虾尾变红,倒入漏勺,沥尽油。将炒锅复至火上,加熟猪油,放入葱白,加料酒,精盐、味精、鸡清汤,点入水淀粉,倒入虾、山药,颠翻几下,淋入芝麻油,装盘即成。

风味特点:

虾肉洁白,尾壳鲜红,味道鲜嫩,色彩艳丽。


我有靠谱答案。

鲜虾炒山药是一道家常菜,口味是咸鲜。做法以炒为主。虽然是很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它的营养可一点也不简单,山药本身就有滋阴补肾的作用,而虾的补肾作用更强。所以这道菜是一道壮筋骨,长精力,调理身体的好菜。

一般来说,鲜虾炒山药,所用的山药以菜山药为主。山药质地爽滑脆,汁水多。能更好的搭配鲜虾的口感。其次,鲜虾也可以用虾仁代替。这样吃起来就更加方便。最后山药天生自带芡汁效果,所以千万就不要画蛇添足去勾芡。

下面就来说一下这个简单的家常菜做法。

第1步,处理配料。

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马上放入滴入白醋的清水中浸泡,防止发黑。

鲜虾清洗干净,去掉虾头,开背去掉虾线。然后加少许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一下。

如果是剥虾仁的话。大人需要加盐,胡椒粉,料酒生粉抓匀以后放入冰箱内,冷藏半个小时再用。

切一些姜末,青红椒丝。

第2步,鲜虾炒山药的做法。

锅内先放少许水,水开后下山药焯水30秒马上捞出。

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末和虾头放入翻炒到虾油出来。此时放入鲜虾翻炒两下。炒到虾壳变红后,加少许盐,料酒,胡椒粉,调味。注意:别手欠放酱油。

注意,如果是家人的话,需要油温4成热的时候,就把虾仁下锅滑熟,然后捞出。

此时放入山药块翻炒几下。锅边淋入少许清水大火烧开。翻炒两下,待山药熟后,撒少许葱花,青椒丝,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了。


鲜虾炒山药怎么炒好吃?

《鲜虾炒山药》是一款养生菜,必须山药虾仁颜色洁白,入口脆嫩,山药有回甜的感觉。虾仁要洁白有弹性,搭配点木耳、红椒、颜色上色彩斑斓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是很适合这个季节享用的一道美食!

《鲜虾炒山药》

主料:新鲜的虾仁约四两,铁棍山药一根

配料:彩椒,木耳,葱姜蒜

调料:盐,鸡精,料酒,花椒油,白醋,白糖,水淀粉适量

做法:第一,处理山药。把山药用刮皮刀轻刮去表皮,斜切成片入清水中浸泡。在水中滴几滴白醋,防止山药氧化变色。

第二,虾仁背部开刀去虾线,用盐和白醋搓洗一下,去除粘液后用清水投净。

第三,彩椒切片,木耳撕成小朵备用。

第四,锅中入水水沸后把虾仁和山药入锅焯烫一下,虾仁打卷山药断生即可捞出过凉。

第五,锅中入油葱姜蒜爆香,下焯烫后的山药和虾仁翻炒,入木耳。烹入料酒,加盐,鸡精,白糖少许调味,下水淀粉勾个薄芡。撒彩椒片,淋花椒油出锅即可。

颜色鲜艳,味道爽口清脆的鲜虾炒山药,最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小贴士:第一,虾仁如果是冰冻的,化冻后清洗干净要用厨房纸巾吸去水分。虾仁也可以用蛋清和水淀粉上浆后,入锅滑油后使用。口感更加鲜香。但要注意滑油的油温不要过高,虾仁炸变色了影响色泽和口感。

第二,山药去皮要带上手套,防止山药的粘液沾手上引起瘙痒。

对我的回答满意的话,欢迎点赞,评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