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决于孩子的岁数吧。跟孩子说美人鱼是假的并不会让孩子有什么坏影响。当然这也跟你说话的方式有关系。比如说孩子很喜欢美人鱼你直接来一句那是假的,我觉得这种方式小孩子接受不了恐怕即使是个大人也接受不了。咱们可以委婉点跟孩子说美人鱼是假的。比如说美人鱼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传说,但是现在已经过了好久了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美人鱼了,而我们对于美人鱼的了解也是从童话故事里听到的,而童话故事更多的是大家美好的幻想。当然我这种口气的说话只适合年龄大点的小孩子才听的懂,年龄小的你说一大串人家也理解不了你说啥。


亲爱的,不用告诉他们美人鱼是假的,因为:他们的妈妈就是美人鱼啊!像美人鱼一样漂亮,又像人鱼公主一样拥有强大的特异功能,能文能武,无所不能。

我一直觉得现当今的妈妈不容易,既要美丽大方,又要职场一把手,家里一把手,如果不是美人鱼,谁又能做得到呢?


我认为孩子的想像力不是靠谎言来维持的,告诉孩子事实是绝对没有错的,方式方法可以适当调整一下。


跟表达有关,委婉的告诉他,现在的小孩都挺聪明,不会因为这件事变得怎么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