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已進行到第三個州──內華達州。22號的黨團會議初步的結果顯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會得到第二勝。已經大輸兩場的前副總統拜登排名,回升到第二。

佛蒙特州參議員、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22號在德州歡慶內華達州黨團會議的重大勝利.他以44%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其他對手,目前在已經舉辦的三場初選中取得兩場勝利.
  桑德斯說:「在內華達州,我們剛剛組建了一個跨世代,多種族的聯盟,不僅會在內華達州贏得勝利,還將席捲整個國家。」

內華達州以賭城拉斯維加斯聞名,境內擁有廣大的拉丁少數族裔人口,前副總統拜登一掃前兩場慘敗的陰霾,以超過兩成五得票率排名第二,稍微扳回劣勢;溫和派黑馬、第一場愛荷華州初選勝利者布塔朱吉,排名第三;拜登與布塔朱吉矛頭對準領先者桑德斯,強調拉下川普是全黨共識,桑德斯社會主義色彩太重,會讓國家陷入兩極化對立。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說:「我不是社會主義者,也不是大財閥,我是民主黨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布塔朱吉則表示:「我們相信賦予工人權力、提高薪資,堅持獲利最的人必須貢獻最多,才能讓美國夢繼續向前。但這跟桑德斯參議員,把資本主義視為邪惡根源是不同的。」

下一場初選將在2月29號移師南卡羅來納州;接著登場是3月3號的「超級星期二」,屆時有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決定民主黨超過1/3的黨代表票歸屬。
1582436324g.jpg

(圖/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