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的糯米粉和炒的糯米粉,各有各的用处,若单一的蒸或者炒它,没有什么味道,而它搭配其他粉类一起加工,会成为各式各样非常好吃的糕点。

一般来说,糯米粉以蒸为主的加工方式制作的点心会更多一些。

比如松糕、驴打滚、冰皮月饼等。

1.以糯米粉、粘米粉混合,笼屉或者模具抹油,把糕粉铺上,铺豆沙,最后表面撒些干果,蜜饯之类,蒸至糕熟,即为松糕,是江南一代非常有特色的小吃。

2.将糯米粉加水揉成团,再蒸熟,擀长后加红豆馅,再沾些黄豆面,一起卷起来切段,即为豆面糕,也称驴打滚。

3. 将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及牛奶、糖、玉米油按比例混合,蒸熟,即为冰皮月饼的基础。

炒熟的糯米粉,通常可用来作为制作中式糕点时的手粉,防粘效果很好。也可与面粉同炒微黄,做成面茶之类直接冲食的小吃,都很好吃。


如果从我这边来说的话,毕竟蒸的好一点,软和,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首先蒸的糯米粉和炒的糯米粉它们的用途不一样。蒸的糯米粉主要是做糕点类点心。 如松糕,拉糕等。炒的糕米粉 主要做即食之类的点心如冰皮月饼,驴打滚等!


这要看各人口味,喜欢清淡吃蒸的,松软不上火,口味重的,吃炒的。锅热放油、葱姜蒜、小米椒、生抽、盐,炒出香味后放入糯米粉,翻炒均匀出锅,再撒上一点香菜,很好吃的,大家试试吧!


蒸的好吃而且不上火,我们这边的米饼就是蒸出来的,很好吃


做法不同味道也不一样,口味嘛也是因人而异。蒸的保留了糯米的清香,样式多,炒的也是焦香扑鼻,但易上火;糯米比较难消化,本人就两种做法都喜欢,因为做法不同搭配的辅料也不一样。


蒸的营养价值高,炒至的香一些,看你自己怎么选择


做法不同,味道不一样!各有各的好处!


蒸的更好吃,也不上火,有孩子和老人的话,最好蒸著吃,你自己的话按你自己口味来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