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翻摄自卫福部粉丝团)

▲卫福部长陈时中来疫情关怀中心给志工加油打气。(图/翻摄自卫福部粉丝团)

记者林妤柔/综合报导

为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卫生福利部成立「疫情关怀Call Center」,透过电话主动关怀民众。今(19)卫福部长陈时中特地到疫情关怀中心,对护理专业志工表达感谢及加油打气,一同正向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国内目前约有2万人需要居家隔离(检疫)。护理志工人员会根据检疫重要指引,关怀的内容包括:居家隔离(检疫)情形、目前的身、心状况,同时也会提供防疫的核心卫生教育、就医原则及提供可利用的资源,例如1925心理支持安心专线等。

请继续往下阅读...

▲▼             。(图/翻摄自卫福部粉丝团)

▲电话关怀不会向民众询问身分证字号、出生年月日等个人资料。(图/翻摄自卫福部粉丝团)

卫福部强调,关怀中心的电话关怀不会向民众询问身分证字号、出生年月日等个人资料,请民众放心。此外,居家检疫(隔离)之民众,这几天如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症状,请主动与卫生局联系,或拨打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或0800-001922),将由卫生单位联系,安排就医事宜。

今日(19),卫福部长陈时中就来卫福部一楼的「疫情关怀 Call Center」表达感谢,同时感谢护理专业志工的辛劳。卫福部表示,关怀中心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6时,例假日及国定假日照常服务,预定运作至3月底。除了电话关怀,护理专业志工也会支援机场边境检疫,一起严守边境,为国人防疫安全把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