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与总统蔡英文。(资料照/记者李毓康摄)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与总统蔡英文。(资料照/记者李毓康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无党籍陈筱谕的母亲、前台南市议员郭秀珠18日接受政论节目访问时指控,前总统陈水扁在立委补选幕后操作弃保,支持民进党的郭国文,牺牲她的女儿。对此,谢龙介隔日接受政论节目访问时痛批,陈水扁幕后施展弃保的招数,将来在大选时一定还会用这招。

谢龙介19日接受政论节目访问时表示,陈水扁对陈筱谕这部分,是应该要有一个说明,他认为陈水扁跟郭秀珠之间有很密切的内部情感,当陈筱谕投入选举后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可以表达个人理想,在这么无奈的情形下发生弃保,对陈筱谕而言是很残忍的。

谢龙介提到,本来想去看陈筱谕,后来想想应该是陈水扁要去看陈筱谕,就是说要有一个说法,让陈筱谕体谅陈水扁是为了特赦,「所以藉赖清德的口,将军抽车,助郭国文一阵风之后,逼迫蔡英文在初选的时候,来特赦陈水扁,这样有得到目的,这样你要感谢陈筱谕,你如果没得到目的,你到对陈筱谕陪不是。」

谢龙介指出,台南立委补选,陈水扁之所以会帮助郭国文,就是赖清德找来的,因此,民进党拿下台南立委后,赖清德马上说「阿扁有功,所以要特赦」,「赖清德是阿扁一颗棋」,陈水扁藉赖清德来要求特赦,但赖清德初选未必稳过,「现在在等待阿扁这股力量是支持谁」,陈水扁幕后施展弃保的招数,将来在大选时一定还会用这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