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可以做红枣山药糊,具有补气益血,调理脾胃的作用。

食材:红枣、花生、山药、红糖

做法:花生放入水中泡一个小时,红枣去核,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所有食材一起放进豆浆机中打成糊,最后加入红糖,就可以了。做法简单,吃起来美味又健康,非常适合作为早餐来吃。

给宝宝做辅食的话可以做成红枣山药糕,做法也非常简单。

食材:鸡蛋两个,红枣三个,山药一根。

做法: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红枣去核切碎,鸡蛋打入碗中。把所有食材一起放进料理机打成糊。准备一个玻璃碗,内壁涂上茶油,把打好的糊倒进去,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用牙签戳几个小孔。最后放在蒸锅里蒸熟。健康营养又美味的红枣山药糕就做好啦!

喜欢的话就点赞吧!关注元气小厨房,获得更多健康美食的做法哦!


山药红枣糕, 不加糖也够甜

食材准备:红枣适量(喜欢甜点的可以多放几颗) 山药100克左右(建议选细点的铁棍山药做) 面粉40克左右

制作方式:

1 食材准备完毕后,把红枣洗净泡水里5、6分钟。山药洗净去皮、切小段,3cm厚度就差不多了,切太厚了蒸的费时间点。切段后的山药泡水里,避免氧化发黑。

1 处理山药时候,可以手戴手套去皮,边流水边去皮。避免山药粘液碰到手让人难受。如果不小心粘液碰上了,可以在清水里加几滴醋然后洗手。粘液容易让人皮肤过敏发痒,手抓哪里痒哪里,所以刚削完山药皮的手不要乱碰,用水多洗几次。

2 准备好蒸锅,上锅蒸山药和煮红枣。大火水开后在蒸10分钟左右,看看山药是否蒸熟了。蒸熟了关火出锅,没熟就继续蒸。但一定要看好锅内的水,别焦了。蒸熟了的山药用筷子戳下,是很绵软的。

我用的是上下两层的蒸锅蒸。所以把红枣放在了底部的水里煮,上面一层铺上纱布放入山药蒸。这样节省时间也节省煤气或电费。看看那纱布的颜色你们应该就能知道我用它蒸过多少东西了,蒸了洗,洗了蒸,纱布都可以换了。如果没办法一起操作,分开单独来也行,蒸的蒸,煮的煮。

3 蒸好的山药和煮熟的红枣出锅后,先把红枣去皮去核了。煮熟后的红枣圆滚滚的很容易去皮,趁热去皮最快。旁边放一碗水,手烫了就润下手。

4 把去皮去核后的红枣和山药混合在一起,用勺子压成泥。也可以将两者一起放入辅食料理机搅拌成泥。

5 山药红枣压成泥后,加入适量的面粉充分搅拌均匀。如果太干可以加一点点水,千万不要多。没加水的蒸出来的糕会更加的扎实香甜。

6 找一容器,底部和四周抹上一层油或铺上一层油纸,方便熟后脱模。把山药红枣泥放入容器内上锅蒸,水开后在蒸15至20分钟就差不多了。如果容器小又厚,可以适当的延长蒸的时间,反正后面要蒸熟就是了。

7 完成。蒸熟后先出锅,别急著脱模。稍稍凉下在脱模更好脱,水分也会适当散开些。脱模完成后切块摆盘就好了。

8 枣香浓郁,山药绵软,宝宝直接拿在手上当手指食物超级棒。

山药红枣糕就这样子完成啦。途中不需要加任何调味的东西,红枣本身已经很甜了,所以也不需要在加白糖什么的,糕点的味道就是食材的原汁原味。


谢邀。吃这两样东西,我是比较简单的,秋后买一捆山药,一袋红枣备用,随时随地买也可以。然后每天做米饭时,削半根山药,切成小块儿,再加几个红枣,洗净放在电饭煲里,山药块儿、红枣会浮在米上,一块儿蒸熟。

吃山药,吃红枣,个人自选,也可搭配点蜂蜜,白糖,最好吃原味,免得甜食吃多了,多身体不利。

不喜欢吃山药大枣的孩子,也顺便吃了,山药、大枣的营养也渗到米饭中了,孩子还是吃米饭的。这样也能做到每天都能吃一点山药、大枣,还不费事,这样原味的山药、大枣,最好吃。不信,你就试一试吧,我都是这样子做饭的。

各种薯类都可以这样做,切成小块儿,和米饭同蒸,不必吃多少,吃一两块儿就好。每天吃的品种多点,杂点,各种都要少吃点,也是需要想想办法的。


山药是谷薯类食物,主要成分是淀粉,主耍功效是提供碳水化合物,山药是谷薯类食物,山药内含有的膳食纤维,对控制体重有一定的邦助,山药还可以入药,主要有补气的功效。山药在我们食物当它的主要成分是以淀粉为主,所认它的功效方面

主要是提供碳水化合物,在我们体内最终是分解为萄萄糖来供能。

红枣可以补气补血,有较强的抑癌、高血脂……

1.红枣蒸山药

山药去皮切段,放入在凉水中浸泡,取出摆在盘子中,将红枣切片放在山药上,水开放入锅中,中大火革15一20分钟,取出淋上少量蜂密。

2红枣山药汤:

主料: 山药2根、山药2根、干适量,辅料:冰糖适量。

将山药洗净,晾干,然后去皮,切成小块,将红枣洗净装碗备用 ,将山药、冰糖、 一起倒进锅放入水,煮30分钟,如喜欢吃绵软的可以多煮今。 等到山药煮的差不是时把红枣放到锅里再煮上10一15分钟就好了。


山药 50克 、 红枣 4颗 、 鸡蛋 1个 、 核桃 1颗 、 核桃油 少许

烹饪步骤

1/9

准备好食材

2/9

山药去皮切片,核桃掰碎,红枣去核切小块,加鸡蛋一起加入料理机中。

3/9

打成细腻的泥状备用

4/9

取一个不粘容器,倒一点核桃油进去

5/9

用刷子把油均匀的涂抹在容器内壁防粘

6/9

把山药倒入容器,震几下,震出多余气泡

7/9

冷水进锅,蒸20分钟左右关火。不要开盖,闷三分钟取出倒扣。

8/9

放凉即可食用


山药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做主粮,又可做蔬菜,还可以蘸糖做成小吃。今天推荐给大家是一款养生山药红枣粥。

食材:

大米100克

新鲜山药200克

红枣10颗

红糖适量

做法:

第一步:大米、红枣提前浸泡半小时。

第二步:泡好的大米沥水后滴几滴油,拌一下放置5分钟。

第三步:山药去皮,切小块,用水浸泡以防氧化变色。(注意:山药的黏液容易导致刺痒,削皮时带个塑料手套,没有手套可以用保鲜袋套在手上代替,相信我,不然会痒的受不了)

第四步:锅中加水加大米搅动,水开后改小火煮。

第五步:米粒松软后倒入山药、红枣,小火慢慢熬,直到米粥黏软。

山药作为医疗食补之材,烹饪方法很多,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滋补疗效,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药对于MM们而言,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

我是爱美食的「超人」,希望大家多多评价,交流,转发,点赞~


春天湿气重,来碗祛湿汤吧!

{!-- PGC_VIDEO:{"thumb_height": 640, "file_sign": "702774f96128ed636c3c0cb725f9efce", "vname": "", "vid": "v02016930000bidhkodf1st61q3bmq1g", "thumb_width": 360,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82.267, "h": 854, "subjective_score": 0, "w": 480, "file_size": 7875306}, "ultra": {"duration": 82.267, "h": 1280, "subjective_score": 0, "w": 718, "file_size": 15308393}, "normal": {"duration": 82.267, "h": 640, "subjective_score": 0, "w": 360, "file_size": 5104214}}, "src_thumb_uri": "1d8450001261340f7d809", "sp": "toutiao", "update_thumb_type": 1, "vposter": "http://p0.pstatp.com/origin/1d81000025bd2db0a9acb", "vu": "v02016930000bidhkodf1st61q3bmq1g", "duration": 82.267, "thumb_url": "1d81000025bd2db0a9acb", "thumb_uri": "1d81000025bd2db0a9acb", "md5": "702774f96128ed636c3c0cb725f9efce"} --}


熬汤,小米粥里加红枣山药,温补!


山药和红枣搭配具有润肺调养,气血双补的功效。可以用山药红枣煮米粥,煮汤羹,或者像我这样直接蒸来食、一样美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