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居民

日期逢“8”可赶健康大集

近日,位于市北区埕口路15号的台东街道“健康小屋”开办“健康大集”,日期逢“8”,社区医生到会到健康小屋坐诊,居民可去就诊咨询。

据介绍,“健康小屋”里有区卫生健康局配备的隧道式血压计、全自动身高体重仪、人体成分分析仪、膳食宝塔、身份证读卡器等仪器。为充分发挥其作用,让尽可能多的居民群众享受到这一惠民利民举措,台东街道特别选取合适的地址,配备了床、桌椅、环形帘等设施,并特别策划了每月8日、18日、28日(逢节假日顺延)的“健康大集”,届时,会有来自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台东八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坐诊,护士也会携带便携式血糖检测仪、心电图机一同前往,居民可当场知道检查结果,得到有针对性的科学指导。

“这些仪器我们自己就能操作,自己测出是平和体质,我很高兴,我要继续保持,调整好自己饮食和作息。”盛颖阔今年45岁,是台东八路社区门诊部的签约对象。“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健康指导就是,将健康自测与专业检测结合,让我们医生更便于了解居民需要得到那方面的指导,并有的放矢,针对性地提高健康管理水平。”台东八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介绍,区卫生健康局打造的“健康小屋”,进一步加强了街道、社区和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对于为管区近6万居民现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管理、社区健康教育等服务,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图文 │ 市北区台东街道卫计办

编辑 │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宣传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