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把山药皮层表面上泥沙,清洗干净可以,带皮煮粥。

拔丝山药

需要使用的主辅料和调料:

山药、淀粉、白糖、色拉油。

制作方法如下:

1:山药清洗干净去皮,切滚刀块。

2: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水烧开把山药块放进去煮熟,煮熟之后捞出来用水冲凉,冲好之后把水控干净,然后拍淀粉,淀粉裹拌均匀。

3:锅里放入适量色拉油,油烧至6成热左右把拍好淀粉的山药放入,炸制金黄色捞出来,把锅里面的油倒出来。

4:锅清洗干净,锅里面加入少许油,炒糖。

5

:糖汁炒好之后把之前炸好的红薯下锅,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外带一小碗凉开水,同时上桌。

注意事项:

1:熬糖汁的时候火不要开太大,火太大熬制出来的糖汁容易发苦,或者颜色比较黑。

2:山药之前用水煮熟的,比较好炸。

3:吃的时候小心烫嘴


煮粥的山药最好用铁棍山药。山药清洗干净,不要去皮,这样煮出来山药香味浓郁,不过粥中山药香味较淡。也可去皮煮粥,这样粥香四溢,煮的时间长些可使山药烂在粥里可使山药香味弥漫粥锅,唇齿留香。


完全可以只要洗干净就行


,应该把山药先洗干净再去皮。再切成粒。放在 米里面一起煮


要看用哪种山药,如果是菜山药,煮粥不太好吃,如果是怀山药的话,是可以带皮煮粥的,那些怀山药上面那些毛和毛根,有通经络的作用,如果要追求口感的话,可以把皮削了,煮粥


山药煮粥不代皮更好吃。


山药完全可以带皮吃,只要洗净就行,煲汤,煮粥等它的营养价值更高。


铁棍山药清洗干净后,可以带皮蒸著吃,或煮粥更营养,益气补肾,增加免疫力!


可以,,有一种山药,叫铁棍山药,,是带皮吃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