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做这行的。怎么说呢?不知道提问的楼主在哪个省份。

定位1:如果只是定位在中端略带试销的高端的个别品种(例如燕窝,虫草)传统药食同源的产品那么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合适或者说只要县城及以上地区都合适。所谓中端指(西洋参高丽参人参三七灵芝天麻枸杞大枣当归党参莲子丹参之类的)。

定位2:如果定位高端,像什么鱼胶 海参 燕窝虫草之类的就必须有消费习惯的地区了。以花胶为例,除了两广和江浙沪地区比较好卖其他地区走量很一般。每个地区都有当地的消费习惯,江浙沪偏好参类产品和膏方,两广喜好煲汤,所以因地制宜的选择很重要。

路段:这一行在每一个城市的路段要求比较高,必须是临街商业铺面或者是高端住宅底商。而且还需有一定的人脉资源(送礼的顾客群)这两点都比较重要。

自身要求:货品上必须懂行,每个品种的分类都很多很繁琐,价格更不一样,自己肯定得亲力亲为。另外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懂的根据客人身体需要配伍。作为老板,为了更好的管理店铺规避一些问题,应该有长时间做店守店的心理准备的。

资金要求:中端的差不多30-50够了。如果高端的那肯定得在50-100w之间。而且资金使用应该分配合理。通常30%用于第一年的租金和店铺装潢。50%用于采购货物和设备,20%用于日常流动。


谢谢悟空小秘书的邀请。

大家好,我是官龙飞燕燕窝,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专业做健康和美容养生自媒体的,已经回答了100多个健康滋补相关的问题。

想开一家滋补品店,主卖燕窝、海参、虫草、鲍鱼和鱼胶,不知道怎么样?

如果是开实体店的话,个人感觉成本会很大,店铺很难经营下去。

为什么呢?

1、首先,现在的店租很贵,不停的涨涨涨,而且新开店铺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转让金,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另外还要装修几十万元。

2、人工也贵,如今在大城市随随便便请个人做店员也得四五千的底薪,还要上社保,这一个人就等六千左右开支,请个五六个人又是三四万的开支。

3、库存压力大。

开滋补品点,卖的都是干货:燕窝、海参、虫草、鲍鱼、鱼胶,这些东西贵得很,动不动几千元一斤、几万元一斤的,冬虫夏草更加昂贵,几百块钱一克,一公斤的话就是几十万元。

卖这么多贵重的干货,最起码需要几百万的资金来备货吧,如果冬虫夏草存量大,估计要上千万资金来周转。

对于一般人而言,这种资金的压力太大了。

4、店铺位置还特别重要

由于是高档滋补品的销售,所以你这个店铺的位置特别重要。加入开在一般的街头巷尾一定亏本,因为一般地段的消费力无力支撑这种名贵高档养生店铺的生存,周围人群根本没有这种消费能力。

所以,你的店铺得选在高档小区、富裕人居住区附近,或者高级写字楼CBD中心区。这样要么是富人区的居民逛了进来购买自己吃,要么是高级写字楼附近的公司采购了用来送礼。

综合以上来看,结合如今大环境不景气,国内经济不断L型下坡的时候,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最好还是不要砸重金去开实体店。

不过如果说几百万上千万对您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压力的话,那么另当别论了。

谢谢阅读,祝您健康。


谢谢你的邀请!「想开一家滋补品店,主卖燕窝、海参、虫草、鲍鱼和鱼胶,不知道怎么样?」

燕窝、海参、虫草、鲍鱼和鱼胶,这些是人们所谓的八珍之例,他们所具备的营养物质是不同的,没有什么可以代替。非要说什么来代替,那么就是海参了,海参是八珍之首,海参是一个具有全营养物质的营养库,人体一共有60多种营养物质。而海参中就有50多种,大多数人都认为吃海参就是吃蛋白质,你可以想一想,如果我们只是为了吃他的蛋白质,那他的价格会有这么昂贵吗,不可否认,海参中是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但是他其中含有的蛋白质都是优质蛋白,这些蛋白质中90%以上都是胶原蛋白,而我们吃海参主要吃的是他的粘多糖和皂甙,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所以上这些滋补品的价格是很昂贵的。

想开一家这样的滋补品店,首先要考虑具备以下几种条件:

1、足够的启动资金,大约得30W以上。

2、找好货源,一般建议选择一个好的燕窝品牌,加盟他们,其他海参、虫草、鲍鱼和鱼胶也要有优质的货源,与供销商合作。

3、最好有一定的客户资源,历史经验证明,燕窝开头是最难的,这个时候如果有现成的客户资源做支撑,会容易起步。

4、对燕窝、海参、虫草、鲍鱼和鱼胶有足够的了解,平时积累也好,加盟培训也好,一定要自己学会,才可以推广和推得动产品经营。

5、做生意的头脑,开店说到底还是做生意,因此最后说选址很重要。需要认真考查市场,一样的滋补品店选择大城市比较好,一般农村虽然说不差钱的不少,但毕竟还是少数人,这些高档次滋补产品,对于农村多数百姓还是望而生畏的。

以上这些个人看法有可能片面,希望朋友指出不同的意见。谢谢!


首先,得看看你在什么地区,开一家这种店,最少也要有30W的启动基金

要去先了解市场,海参的分类,品种,鲍鱼的品类,鱼胶的品类,燕窝也是分很多品类,这些都是你要先去了解的,像广州一德路就是全国最大海味干货批发市场,你可以先去这个市场了解一下。

燕窝在中国是很吃得开的,不分地区,中上的家庭,女子都会选择燕窝来美容养颜,燕窝的吃法简单,清淡,不挑口味。

海参最大的营养价值就是它的「修复能力」,在北方,进入冬天之后,家家户户都会购买海参,每天都要吃上一条海参,以此来度过寒冷的冬天。

鲍鱼和鱼胶都是在广东地区比较多人吃的,潮汕有一个说法,嫁女儿的陪嫁品都是以鱼胶为首的。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


要想开保健,养生的店铺,而且店里的药方珍贵,贵重价格,好的象冬草虫,海王人参,鹿茸片,灵芝,等方面的药品,这些保健,养生,养胃的药方,也是延年益寿的处方,开店的心里必须具有当今社会的超前保健,养生的意识。观念,而且还有从药方搭配上有技术的心里经验。我个人去年在某省出差办事几天,三个人一齐去了解一下业务事宜,住几天,一块狂街上买什么啊!,观察市场上缺乏保健,养生的店铺,看看这个店里要符合中老年的养生会所,保健的人在买药方,这说明当今社会人们生活提高了,增加身体免疫力下降,需要补充电器,补肾的心里,2,开店铺必要时采取多种品种多样,

有这些人想法,观念是适用观念,,,,,谢谢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