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再对中天开罚160万!NCC昨(12)日下午发出新闻稿表示,依民众投诉根据中天新闻台在去年新闻中,播出「卡救命钱养蚊灭韩」及「蔡救印越登革热年逾8百万,韩叹高雄人命不值钱?」两则新闻报导,决议开罚,原因是未经查证陈述事实,NCC也呼吁新闻台应回归专业、落实自律。

中天新闻台被NCC罚了又罚,光是去年起、截至今日,累计已经被开罚743万元罚款。NCC说明,此次开罚是根据民众举报,中天新闻台在去年3月「政治大爆挂」节目中引用农产品价格,违反事实查证原则损害公共利益,罚款40万元;另外,「中天晨报新闻」中,播出的「卡救命钱养蚊灭韩」及「蔡救印越登革热年逾8百万,韩叹高雄人命不值钱?」新闻,则因为查证损害公益原则分别罚款60万元,共计160万元。

另外,NCC也发函三立新闻台,因去年3月的「正午新闻」中,经民众反映未经事实查证,报导韩国瑜市长卖台案,因此决议发函改进。NCC建议业者制播新闻时,要以实际采访资料和明确讯息为基础,并具体指出有关闭门会议资讯消息来源,且新闻不应该将报导与评论混淆,对于推论或质疑应在标题注明。

而对于三立新闻台在去年8月「早安新鲜闻」中播出少女遭围殴新闻,经民众反映充斥霸凌与暴力,违反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规定,遭开罚20万元。对此,NCC再次呼吁新闻台,虽然尊重各台对电视节目内容取材和编排,但对于播出的新闻应要落实事实查证,做到查证、更正原则,以免触犯法令,同时也是维护阅听众权益。

新闻照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传播政策白皮书将公布 NCC勾勒下阶段传播施政蓝图

武汉肺炎人心惶惶 NCC呼吁媒体评论疫情应落实查证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