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台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13日联席审查“行政院函送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提名名单”,包括提名NCC现任代理主任委员陈耀祥、主任秘书萧祈宏,以及前副主委翁柏宗,还有两名大学教授林丽云和王维菁等5人审查案。会上多名立委也相当关注于OTT TV业者非法来台落地问题。NCC表示,15日将再与陆委会讨论进一步做法,届时待主管机关(陆委会)确认后,NCC就会执行后续内容。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现任委员洪贞玲、郭文忠以及代理主委陈耀祥,将于今年7月底任满,行政院提名陈耀祥、翁柏宗、NCC主秘萧祈宏,以及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林丽云、台师大大众传播研究所教授王维菁等5人为委员,并指定陈耀祥为主委、翁柏宗为副主委。

对于中国OTT TV业者非法来台落地问题,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代理主委陈耀祥(左)13日表示,15日将再与陆委会讨论进一步做法。(陈柏州/雪花新闻)

陈耀祥表示,15日将再与陆委会讨论进一步做法,至于《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草案,最慢会在7月底公布,而大陆违法OTT TV的处理不需要等立法,现在就可处理,陆委已经在进行相关修法,具体内容交由NCC执行。

NCC准副主委翁柏宗指出,爱奇艺等OTT TV业者,其实都有租用CDN(内容传递网路)放在台湾电信业IDC(网际网路数据中心)机房,既然CDN已落地到台湾,并已经租瞭IDC机房,有没有营业就会很清楚,依两岸法规内容,陆资OTT TV是非法行业,尽管NCC知道其确切位置,但两岸主管机关没有确认,NCC就不能行动,届时只要主管机关(陆委会)确认有违法事实,NCC就会去执行,应该会很快能处理完成。

陈耀祥也在会中休息受访时表示,上任后在电信部分规划,将持续推动电信管理法,因应5G最快可能在7月开台,相关法律也希望能报请行政院后,7月开始实施。至于OTT TV管理相关草案,会是最重要的部分,也希望能在这届任期结束前,将草案提出与各界讨论。◇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