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获得自由所带来的大量优点,我们也必须忍受它所创造出的各种邪恶……


他们新闻媒体自己制造


不管控,国家或者资本协助造谣或者扭曲事实,片面表达,这就能做到「新闻自由」了


故意造假要承担法律责任


他们确实倡导所谓的新闻自由,但也只有自由了。

推荐答主先了解一下「意见的自由市场」,现在西方的新闻理论,便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之上的。

他们是自由,可以自由地发表言论,可以自由地表达观点,哪怕是谬误也可以传播。

他们寄希望于在这个市场里,真相和谬误都能够同时表达,同时人们通过对这些信息进行理解和处理,做出判断。

但,人啊,并不是永远就那么醒目的。

这一标准太过于理想化,以至于被资本滥用。

只要掌握了媒体,那么进行有偏向性的报道,控制各类观点和事实的曝光量,便能达到一定的舆论控制。

加之,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兴趣关心这类公共议题,人们更关心和自己有关的事。

当年美国的黄色新闻潮便是这一理论带来的恶果之一。

犯罪、丑闻、流言、性事充斥报章,人们绝大多数精力被拐走了。

资本逐渐控制媒体,自然达成了对舆论的控制。

这就是他们的自由,以及自由的结果。

当然,由于这些黑历史,新闻行业也逐渐开始自我调整。

强调新闻工作者要有专业精神、尊重公共利益,对新闻进行如实报道,但在自媒体冲击下效果越来越差。

当然,这些不在讨论范围里了。

当前,对于谣言和假新闻,他们也很被动。

名义上,他们并不能阻止谣言的生产和传播。

他们只能尽量的提供尽可能丰富的观点,供大众参考。

同时,他们同部分有实力的资本合作,尽量传播自己的观点。

实际中,他们的信息公开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也能提供一定的帮助。

太累了,后面再好好撸一下逻辑,睡觉


就像下图那样自由地抹黑中国,无所顾忌,在大环境下让所有人相信假新闻,也就不会有假新闻了( ˙?˙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