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近期立委提出国家通讯委员会(NCC)未强制管理中国OTT业者疑虑,NCC代理主委陈耀祥则表示爱奇艺、腾讯在台湾从未合法,他与其他五名提名委员对要将非法OTT业者在台下架都有共识,上周邀集相关部会讨论后宣布未来也禁止陆OTT业者在国内播送广告,大动作追杀爱奇艺的动作也让爱奇艺在台经销商欧锑锑娱乐董事长范立达罕见表态回应,影视作品无政治色彩为何要禁?更大酸:「台湾号称民主自由,真容不下爱奇艺这个OTT平台吗?」。

爱奇艺等中国OTT厂商因为没有在台落地无法被列管,近日立委在审查NCC提名委员时,纷纷将提问主题围绕著中资影视业者与爱奇艺平台打转,NCC则表态「爱奇艺从未在台合法」、「7月底提出列管方案」,并邀请相关政府机构与公协会与会讨论,于上周开出第一枪禁指中国OTT业者在任何公共场所刊登广告。

这项消息也让不少剧迷非常紧张,由于爱奇艺平台上有许多陆剧、陆粽和各国电影、影集,尤其是近期非常火红的韩剧《夫妇的世界》也在爱奇艺上可以收看,不少剧迷担心未来爱奇艺若无法收看。

陈耀祥表示,爱奇艺如果机房在台湾,NCC有权不提供网路服务,但是以现今技术,机房可设在海外、一样可以提供优质影视品质,因此要从法规或营运面处理;立委陈欧珀也提到,中国OTT TV广告行为如果告仅能一次性罚10万至50万,建议要连续罚才会对业者起到警示作用。

面对多方压力,爱奇艺在台经销商欧锑锑娱乐董事长范立达发表声明抛出疑问,为何立委提问突然都围绕著「爱奇艺」,好像爱奇艺是十恶不赦的罪人?并对国人长久以来的误解作出解释,他指出,爱奇艺是大陆最大的的OTT平台,付费用户超过1亿人,但早在2018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是一家合法国际公司,而作为爱奇艺在台代理商,他们也都守法缴税、开立每笔成交发票。

范立达并指出,他曾多次主张要在专法中明列保护台湾顶是产业条文,更主张境外OTT平台要禁更多义务,但在内容方面,爱奇艺平台上的影视内容却鲜少有政治色彩,且有人提出字幕是简体字就涉及文化渗透的说法也不适当,主要是因为要同步中国播映时间未进行重译字幕而已,对于这些指控,范立达反问:「爱奇艺在台湾社会的存在,从整体利益而言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号称民主自由的台湾,是否真的容不下爱奇艺这个OTT平台?」。

新闻照来源:爱奇艺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爱奇艺、腾讯等中方OTT非法落地登台 NCC周五研商广告下架!

万年频道大洗牌?立委提案改分润机制促电视产业发展 NCC表态支持半年内提新方案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