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综合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在27日召开委员会,针对TVBS及中天电视的高层进行审议,TVBS的部分,决议将去函询问制定“编辑室公约”及增加一名具新闻专业的外部董事,询问TVBS意见后,再续行审议;中天电视则是邀集相关人士到会陈述意见后,同样续行审议。

在TVBS案件部分,NCC发言人萧祈宏表示,董事长变更案必须经由委员会内的审议同意,主要是新闻台基本上比较受国人瞩目,因而规管强度比电视台强,而在“编辑室公约”这部分,不管是外面建议或委员提出,都谈瞭很多次,最后变成希望他们执行的项目,另专业董事也是觉得应有的项目。

萧祈宏指出,电视台董事长变更都是个案审查,法律上有明确规定都会要求完成,若有规管上需要或要求的内容,就会进行讨论,以达到公司治理健全及长远的目的。

萧祈宏说,董事变更案从去年审议至今,TVBS都没有召开董事会,公司也对外表明,没有董事长所以没召开,但NCC认为,其实代理董事长陈文琦还是能召开董事会,“只是要看他愿不愿意开。”

NCC内容事务处简任视察陈书铭表示,根据TVBS的回文指出,受疫情影响,延后召开董事会的原因,但也承诺最迟会在6月底前召开董事会。

萧祈宏表示,根据电视台陆续给些资料,在总经理部分也争议很久,电视台说在变更案核准后3个月内,就会派专业总经理,但委员认为在1个月内就能派出专业总经理。

另外,在审查中天电视申请董事长、董事及总经理变更案部分,NCC决议续行审议,并依惯例,将会请相关人员到会说明。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