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NCC日前研拟提出“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OTT TV专法)”,纳管Netflix、LINE TV、爱奇艺等OTT\xa0TV业者的部分内容。NCC代理主委陈耀祥23日表示,专法若是能顺利在这个会期前提出,原则上是境内、境外都会管理,但会“抓大放小”,若涉及专业制作才会列入规范中。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3日审查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函送财团法人电信技术中心及财团法人台湾网路资讯中心109年度预算书,立委也针对NCC日前研拟提出“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OTT\xa0TV专法)”,纳管Netflix、LINE TV、爱奇艺等OTT TV业者的部分进行质询。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询表示,日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备询时曾提到,中国的串流平台将会“入岛、入户、入脑”,并要求一定要管制,NCC主管的电视台也都有陆剧,但是串流平台多为影视节目,且没有新闻节目,这样串流平台要如何并吞台湾。陈耀祥表示,中国制作的节目都有经过事前审查,且统战方式很多,另若为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会经由文化部审查,但串流平台没有。

对于未来若有OTT TV专法后,管理方式会依国别抑或是通案处理,是否存在差别待遇?陈耀祥表示,原则是通案规范境内、境外,但若涉及两岸,还要跟大陆委员会、文化部讨论,依据现行法律涉及两岸关系的规定,基本上会分成中国大陆地区和其他地区。

陈耀祥在会中受访时指出,这届NCC委员将在7月31日卸任,也希望能在任期结束前提出OTT\xa0TV专法,法案出炉后将听取各界声音,专法将规范境内、境外OTT\xa0TV业者,会以“抓大放小”为原则,若是类似广播、电视及专业制作的媒体,也将涵盖在规范项目,另若是民众自行放在脸书、抖音内容,则不列入规范项目中。◇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