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网走(Abashiri),此刻正迎来一年一度的浮冰季节,大家乘坐破冰船出海赏景之余,也不妨顺道尝尝网走佳肴美酒的魅力,好像这趟我便先吃了一顿滋味的喜之次及寿司料理,再到酒吧细味地道的夜生活风情。

文、图:林逸

鸣谢:国土交通省北海道运输局、带广市役所

钏路市役所、网走市役所

龙寿司尝钓喜之次

网走靠海,海产美食自然有一定质素,这趟在当地友人引路下,我便来到隐身于宁静住宅区内的龙寿司尝味。

位处住宅区仍能备受老饕青睐,这家由小田部真开设的龙寿司当然有其独特魅力,单以一众寿司套餐为例,连茶碗蒸的稻荷寿司午餐低至750日圆(约53港元)便有交易,多款寿司连新香卷的寿司套餐,则由900日圆(约64港元)起,至于我点选的满腹寿司套餐,包括海胆、三文鱼子、带子及蟹肉等十二件寿司,也是只卖2,500日圆(约177港元),抵吃之余,更是新鲜味美。

只是来到龙寿司,更不可错过一些须作预约才能品尝的美食,而这趟我便尝到钓喜知次套餐。相信老饕们都知道,被称作「海中红宝石」的喜知次(Kinki)是日本的高级鱼,在喜知次鱼获丰富的网走,部分渔民更会舍网捕方式而改为钓喜之次,据说钓来的喜之次,鱼身更美观之余,肉质也更具弹性。在龙寿司的钓喜知次套餐,便有四道菜式,包括喜知次酱汁鱼生、原条炸喜知次、喜知次釜饭及喜知次鱼汤,美味可口之余,更只卖3,500日圆(约249港元),实在抵吃!

龙寿司

地址:北海道网走市潮见7丁目8-11

电话:81 152 44 6967

时间:11:30-13:30;16:30-22:00。

(每月第一及第三个星期一休业)

The Earth饮蓝色行星

在网走尝过鱼鲜仍觉意犹未尽,那便不妨在晚上来到市中心区的人气酒吧ジアス(The Earth)小歇。1990年开业的The Earth,是家啤酒及威士忌吧,以有逾五百款的酒类供应备受称誉,而在我们到访当天,邻桌客人更是网走市市长及其朋友,足证酒吧的「江湖地位」。

置身只在晚上营业的The Earth,虽说没有现场音乐表演,气氛却是令人陶醉,加上愈夜愈热闹,绝对是个刘伶们的天堂。这里虽以选择极多的日本及世界各地威士忌见称,不过也有一款超级人气的饮料选择,就是名为プラネットオブブルー(Planet of Blue,蓝色行星)的特调鸡尾酒。这款卖1,200日圆(约85港元)的鸡尾酒,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把每年冬天漂来网走的颚霍次克海浮冰,透过人手削成圆球状并放进杯内,再注入调好的蓝色鸡尾酒,是一款独一无二兼弥漫网走地道色彩的特色饮料,有机会切记一试!

The Earth

地址:北海道网走市南3条西2丁目第2ツカサビル1F

电话:81 152 43 5939

时间:19:00-翌晨3:00(平日)

19:00-24:00(星期日及假日)

网页:www.theearth1990.co.jp

旅游记事簿

持BNO护照或特区护照前往日本均免签证。

查询:2522 1184

(日本领事馆)

国泰航空香港至札幌来回经济客位机票由4,700港元起,已连税项及相关附加费用。

网页:www.cathaypacific.com

JR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三日券17,400日圆(约1,258港元),五日券或十天内任选四天券23,480日圆(约1,698港元),七日券25,710日圆(约1,859港元),六岁至十一岁半价。

网页:www2.jrhokkaido.co.jp/global/

www.abakanko.jp

(网走市观光协会网页)

www.visit-hokkaido.jp

(北海道观光官方网页)

●龙寿司店主小田部真为客人呈献滋味寿司料理。

●美味又抵吃的多款钓喜知次料理。

●以人手把颚霍次克海浮冰削成圆球状。

●状似在海洋载浮载沉的Planet of Blue,是The Earth的招牌鸡尾酒。

●置身The Earth,可尝到厚岸酿制的多款地道威士忌。

●The Earth有超过五百款啤酒及威士忌供应,是刘伶的乐土。

优游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