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網走(Abashiri),此刻正迎來一年一度的浮冰季節,大家乘坐破冰船出海賞景之餘,也不妨順道嘗嘗網走佳餚美酒的魅力,好像這趟我便先喫了一頓滋味的喜之次及壽司料理,再到酒吧細味地道的夜生活風情。

文、圖:林逸

鳴謝: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運輸局、帶廣市役所

釧路市役所、網走市役所

龍壽司嘗釣喜之次

網走靠海,海產美食自然有一定質素,這趟在當地友人引路下,我便來到隱身於寧靜住宅區內的龍壽司嘗味。

位處住宅區仍能備受老饕青睞,這家由小田部真開設的龍壽司當然有其獨特魅力,單以一眾壽司套餐為例,連茶碗蒸的稻荷壽司午餐低至750日圓(約53港元)便有交易,多款壽司連新香卷的壽司套餐,則由900日圓(約64港元)起,至於我點選的滿腹壽司套餐,包括海膽、三文魚子、帶子及蟹肉等十二件壽司,也是隻賣2,500日圓(約177港元),抵喫之餘,更是新鮮味美。

只是來到龍壽司,更不可錯過一些須作預約才能品嘗的美食,而這趟我便嘗到釣喜知次套餐。相信老饕們都知道,被稱作「海中紅寶石」的喜知次(Kinki)是日本的高級魚,在喜知次魚獲豐富的網走,部分漁民更會捨網捕方式而改為釣喜之次,據說釣來的喜之次,魚身更美觀之餘,肉質也更具彈性。在龍壽司的釣喜知次套餐,便有四道菜式,包括喜知次醬汁魚生、原條炸喜知次、喜知次釜飯及喜知次魚湯,美味可口之餘,更只賣3,500日圓(約249港元),實在抵喫!

龍壽司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潮見7丁目8-11

電話:81 152 44 6967

時間:11:30-13:30;16:30-22:00。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一休業)

The Earth飲藍色行星

在網走嘗過魚鮮仍覺意猶未盡,那便不妨在晚上來到市中心區的人氣酒吧ジアス(The Earth)小歇。1990年開業的The Earth,是家啤酒及威士忌吧,以有逾五百款的酒類供應備受稱譽,而在我們到訪當天,鄰桌客人更是網走市市長及其朋友,足證酒吧的「江湖地位」。

置身只在晚上營業的The Earth,雖說沒有現場音樂表演,氣氛卻是令人陶醉,加上愈夜愈熱鬧,絕對是個劉伶們的天堂。這裏雖以選擇極多的日本及世界各地威士忌見稱,不過也有一款超級人氣的飲料選擇,就是名為プラネットオブブルー(Planet of Blue,藍色行星)的特調雞尾酒。這款賣1,200日圓(約85港元)的雞尾酒,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把每年冬天漂來網走的顎霍次克海浮冰,透過人手削成圓球狀並放進杯內,再注入調好的藍色雞尾酒,是一款獨一無二兼瀰漫網走地道色彩的特色飲料,有機會切記一試!

The Earth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3條西2丁目第2ツカサビル1F

電話:81 152 43 5939

時間:19:00-翌晨3:00(平日)

19:00-24:00(星期日及假日)

網頁:www.theearth1990.co.jp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日本均免簽證。

查詢:2522 1184

(日本領事館)

國泰航空香港至札幌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由4,700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三日券17,400日圓(約1,258港元),五日券或十天內任選四天券23,480日圓(約1,698港元),七日券25,710日圓(約1,859港元),六歲至十一歲半價。

網頁:www2.jrhokkaido.co.jp/global/

www.abakanko.jp

(網走市觀光協會網頁)

www.visit-hokkaido.jp

(北海道觀光官方網頁)

●龍壽司店主小田部真為客人呈獻滋味壽司料理。

●美味又抵喫的多款釣喜知次料理。

●以人手把顎霍次克海浮冰削成圓球狀。

●狀似在海洋載浮載沉的Planet of Blue,是The Earth的招牌雞尾酒。

●置身The Earth,可嘗到厚岸釀製的多款地道威士忌。

●The Earth有超過五百款啤酒及威士忌供應,是劉伶的樂土。

優遊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