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平台近年来快速崛起,成为懒人族神器。(示意图/翻摄Ubereats官网、Foodpanda提供)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来快速崛起,成为懒人族神器。(示意图/翻摄Ubereats官网、Foodpanda提供)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民众只要在家使用 APP 点个几下,美味的餐点就会送到家门口,也因为这缘故,让外送员的数量近年来激增,对此,就有网友好奇在网上提问「外送员满街跑是因为低薪造成的吧?」贴文引发热议。

原 PO 在《爆怨公社》指出「发现近日满街都是外送员,这一切是公司低薪造成的吧?年轻人真惨,如果给 23K ,我也会选择外送赚更多对吧?我的意思是给 23K 的月薪,当然选择当外送员赚更多钱啊?」

▲网友对于外送员满街跑感慨发文。(图/翻摄爆怨公社)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回应「当然就是因为低薪啊,南部低薪到令人觉得可悲」、「我认识的专职外送,薪水都是 60k 到 80k ,这表示这个行业现在有市场,趁还有市场的时候快赚也是不错的选择」、「台湾真的该检讨了,连外送员薪水随便都屌打」、「台湾低薪问题不解决,也没办法」、「懒人经济强大」、「因为在台湾专业不被重视阿,低薪问题严重」。

▲ 19 日一名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分享一张照片,画面中 10 名身著桃红色上衣的外送员,围绕在摊位旁,让网友百思不解,贴文钓出当地人出面解惑。(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 因外送市场广大,近年来外送员激增。(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不过,也有许多网友认为「台湾是真的低薪吗?年轻人好好检讨自己吧」、「外送都是兼职的居多啦,别太认真」、「兼职比较多吧,因为好赚可以多一笔收入」、「有没有先想过为什么你领 23K 」、「 5 年前领 22k 也在怨,现在 23k 也在怨,怎不想想是自己不争气?」、「如果你可以替公司创造 8 万利润你领 5 万也不难,如果你只能创造约 35000 的价值, 23K 当然一直伴随。」(编辑:张嘉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