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新任立法院长游锡堃7日第3度拜会台湾民众党团,他表示,主要目的是谢票,并关心新成立的民众党有何需求、建议。民众党团总召赖香伶则回应,首先民进党应积极回应“投票权下修18岁”的青年参政诉求;而面对当前的疫情,立院应尽早开议,朝野共同推动防疫法案。

游锡堃表示,国会应汇集各种不同的意见,并让好的意见促成立法。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身兼台北市长,又是国会第3大党,相信一定能在国会中提出许多好的法案,他也会努力带领大家一起建立一个多元、理性的新国会;他同样身为新科立委,希望未来能与各政党共同合作、为国家奉献。

民众党指出,“投票权年龄下修十八岁”是世界潮流,因此,相关的“一宪二法”修正案,是民众党团前进立院努力的目标之一,也需要朝野各党团共同努力;民众党团未来也会陆续拜会各党团、独立委员寻求连署支持。

而面对当前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民众党认为,防疫人员已疲于奔命,但相关法规仍未臻完备,建议民代必须尽早上工,才能使政府机关更为迅速地接收民意,使国家即时因应全球疫情进行法令调整,因此主张开议时间以2月18日为主,且“越早越好”;民众党强调,朝野必须协力推动防疫相关法案。

此外,民众党表示,以“防疫照顾假”为例,台湾社会过去从未有此概念,仓促上路使企业与劳工都反应不及。面对武汉肺炎病毒大敌当前,即使雇主必须给假,但要让劳工“敢休假”,才能真正达到防疫效果;为此,民众党已研议将“防疫照顾假”入法,并希望获得游锡堃及民进党团支持。◇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