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县长带著8大单位的主管宣王禄仙宣战。
▲翁章梁县长带著8大单位的主管宣王禄仙宣战。(图/记者陈恽朋摄 , 2019.09.17)

嘉义县长翁章梁为维护县民的健康与安全,今(17)日集结县府警察局等8大单位,在县府中庭向王禄仙宣战,决心要强力取缔,将无牌、无照的「伪药王禄仙集团」赶出嘉义县,以免民众再失财、受害。

县府表示,嘉义县的老人人口是全国之冠,常有慢性疾病发生,但对安全用药的习惯与知识认知不足的情形严重,经常受到王禄仙集团夸大其词不实的疗效广告所惑,不仅财物受骗,身体健康还会受到伤害,甚至延误就医影响生命。

▲翁章梁县长:将强力取缔王禄仙集团。(图/记者陈恽朋摄 , 2019.09.17)

嘉义县政府很用心的搜集了县境内48处王禄仙经常出没的位置,将集结警察局、衞生局、教育局、农业处、经济发展处、消防局、财政税务局等8大局处,组成全台首度跨局处通力合作的创举,宣誓取缔决心的向王禄仙宣战。

对王禄仙将以违反食品安全衞生管理法裁处新台币4万到400万元的罚金;对不实的药效广告、宣传,也将裁处6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罚金,裁处罚金的的20%将作为检举人的奖金,以为鼓励。

翁章梁指出,今天敲锣打鼓跟王禄仙宣战,我们在村里生活大调查,村里长陈报48个有王禄仙出没的地方,只要是违反食、药品的相关法令,我们将强力的稽查,彻底的将王禄仙赶出嘉义。

翁章梁说,老人家的生活较为,较为透过参加王禄仙的活动,或听地下电台的不实广告,药的来源不清楚,老人家有可能误信而把每个月的老人年金赔进去,还会伤害身体,这是我们所无法接受的。

▲老人家逗趣装扮,粉墨登场表演舞蹈。(图/记者陈恽朋摄 , 2019.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