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
▲年薪38万能结婚吗?(示意图/取自pixabay)

根据经济部主计处最新统计,台湾经常性薪资平均为 41927 元 ,若换算成年薪约 50 万元,不过,现在的你年薪有达到这数字吗?近日,就有网友在 PTT 提问「如果年薪 38 万是不是就不用结婚了」贴文引发热议。

原 PO 指出「一个男的家中有长辈,搞不好还要给孝亲费,没车没房,月薪加年终大概在 38w 至 41w 左右的单身男孩,加上台湾企业又很少在调薪,调到年薪 50w 以上,至少要 5 至 8 年」

「这样的条件在台湾普遍吗?还是这种条件的不会出现在 PTT?这样的条件而结婚买房子的人算多吗?台湾的景气真的很棒这应该是少数吧?年薪 38 万是不是不用结婚了?」

▲ 网友对于年薪 38 万能不能结婚感到困惑。(图/翻摄PTT)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回应「月薪 3 万整年 13 个月的都一堆结一起了」、「普考公务员不就是这样吗?结婚一堆」、「别被观念带偏差吧,赚多少花多少,结婚怎么花才是重点」、「夫妻有共识,想结婚就结婚啊」。

另外,也有许多网友点出 2 个关键「结婚绝对没问题,但是不要生小孩」、「这年薪若硬要生小孩应该会过得很苦吧」、「老婆不要是家庭主妇,有工作就结婚啊」、「双薪家庭的话完全没问题」、「只靠这年薪38万的薪水千万别生小孩。」(编辑:张嘉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