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孤独无助……

待父母老去离去,自己身体日渐衰老,会觉得孤独凄凉……

还是找个适合自己的人结婚吧……

除非已经老了或者患病,或者其他原因,不想结婚,那最好有好多钱、自己办个养老院?

和同样单身合得来的女人结伴养老……

如果还想结婚,可以读这篇文章

《单身女性如何尽快找到意中人结婚》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2844474?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身边很多单身女性,30多到50多都有。

一个人,幸不幸福,与自己有关系,有婚姻,真的没那么大关系。

但我仍旧建议大多的女性结婚,因为一个人是需要极其强大的,而大多数男女,都不够强大,都需要彼此搀扶才能过完人生。

也许幸福吧。

我不喜欢一些回答,把懒惰、大手大脚、长不大导致的不幸当做必须结婚的理由,谁都不是佛祖,凭什么他要普渡你?

我一个人的时候,自己挣钱自己攒钱,规划好我的人生,负担著我的父母,我与他们相互支持。

我结婚有孩子,两个人挣钱两个人攒钱,规划好我们的家庭,负担著我们双方的父母和孩子,我和他相互支持。

婚姻对一个人来说,十足的锦上添花,但前提是,你自己是锦,而不是依靠别人的花。

有些人,一个人,也能活的风生水起。

有些人,结了婚,依旧是靠大树生长的藤。


你要站在4、50岁甚至是60岁的时候看这个问题,

而不是18岁的时候。

你要承认自己也有老去,生病脆弱的时候,

这时候,有个伴侣相互扶持你,是多么难能可贵。

而一辈子不结婚的女生,只能自己硬扛了。


不结婚胜过结错婚和嫁错人,部分女性婚前没有选择好或者认真选择结婚对象,导致婚后各种恶心糟心难过的事情不断发生,家庭生活鸡飞蛋打,冷暴力和出轨接踵而至。

因此,如果想结婚的,必须要谨慎选择结婚对象,包括对对方的品行、三观、生活习惯、不良嗜好、家庭情况等等的一个考察和研判。

当然,你如果是不婚主义者,也可以选择不结婚,单身有单身的好处,努力工作挣钱,享受属于一个人的美好时光即可。


生一场病就知道了。

我刚毕业的时候没想过结婚。一次跟著老师去地方采访,累的病倒了。一个女孩,刚刚毕业,独自在陌生城市,生活圈子不大,工作压力很大。一个月的收入是那个城市的最低标准。

平日里玩乐买衣服买化妆品没存什么钱。爸妈已经退休,一个月的工资只够吃饭。谈了一个男朋友异地,连红糖水都指望不上。

病了,就那么累倒了。

晕倒在房间里,是房东阿姨发现的。把我送到医院,花了多少钱都是明算账。原本就没什么存款,面对房东的账单,心里凄苦。病著医院催费用,跟朋友借钱,朋友跟自己一样月光,哪有钱借你救命?

我一个人病到没办法起身吃饭上厕所,术后连一口健康的饭菜都没有。回到家里所有的账单让我崩溃,而柜子里的衣服鞋子包包桌子上的化妆品美容卡一无是处。我实在撑不住了给父母打电话,我妈说,你瞧不起你妈攒钱过得扣扣索索,你瞧不起你妈不懂时尚身材走样,你嫌我烦不懂生活逼你攒钱!你嫌我每个月要求你强制打钱是对你的剥削!孩子,你病了一场看清了一个人这辈子逃不掉的生老病死无能为力人性凉薄。你妈还活著可以帮你十年二十年,你以为我不会老不会死吗?我也会遇上生老病死,概率比你大的多,你拿什么救我?

我哭了很久很久,我男朋友知道我病了跑来照顾我,跟我说结婚吧!就算他一无所有,但是他会照顾我一辈子的。

我什么都没要求,就冲他对我好,就冲他信守承诺。

我结婚那年给我父母买了保险,结婚第四年我妈重病,保险赔付了50万,我把自己的嫁妆和所有积蓄全部拿出来给她救命。

我崩溃的抱著我妈痛哭,差一点就成了没妈的孩子。是我老公一直陪著我,忙前忙后照顾我,分担我的压力,陪我度过危机。

人会老,命运不会放过每一个人。没有人可以避免遇上意外和考验。

一个女孩,不可能永远不长大,父母会老会病会离开,而他们走后你还有谁无私付出不计回报?

将心比心,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一个人倾尽全力。只有我倾尽全力的去对一个人好,才能换来他的善良和爱屋及乌。

现在的我,不害怕生命的衰老,不介意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我的孩子很爱我,我的爱人很爱我,我父母教给我的东西我都学会了并且受用终身。

老去的女人如何释然而幸福的面对明天,就是你知道自己有人陪著,不是孤独留下的那个人。

单身的你,怕不怕老去呢?

————————————————————————————————————————

这两天看大家评论,回复了好多好多的长篇大论,想要竭尽全力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大家看了我的回答,理解就是结婚不结婚不是重点,有没有钱是重点。

但是,钱哪儿来啊?或者,大家似乎没有概念,什么叫有钱。有钱和结婚,有毛关系?

我把我的观点,写在这里吧!希望大家可以明白。

(1)有关存钱。

我不知道你们对存钱的概念是什么。

我先说一下我的存钱。自从病了那一场之后,我工作丢了,在休养的日子里,主要依靠兼职的收入。一个月比我拿实习工资还能多一点。我的实习工资是2500,出院之后兼职的收入是3000块钱。

而我的生存成本比较低,因为二叔家就在那个城市,我爸就安排在他们家里暂住。父母在回去之前给了二叔一笔钱,希望让我住到康复,找到工作,我二叔没要我爸妈的钱,把那个钱全给我了。

我舍友说股市疯了,已经超过3500点,问我要不要买股票。

我说我不会买,怕亏钱。

我舍友是个超级富二代,她就说你跟著我买就行了,亏钱我给你赚回来。我就跟著她买,她买的股票那叫一个贵,我连100股都费劲。后来她就找朋友介绍万科。我买了1000股。

后面万科涨疯了,我也没钱追高,就丢在那儿了。安安心心的找工作,安安心心的上班。我会把兼职的钱全部存起来,不论多远坐地铁,坚持做饭不买快餐,也不买化妆品,不办美容卡,不买新衣服了。每天强制自己存钱,把生活成本控制在一个月800块钱。

因为股市疯了,有很多专家来,我舍友说有一个金融专家从香港来的特别牛逼,给了我一张他的交流会的入场。当然,人家专家讲啥,我能听懂的十分有限。但是我记住了他的几句话。

「坚持定投」,「保住本金比什么都重要。」,「通货膨胀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想要保住本金,就得跑赢通胀。」......还有很多,不做赘述。

我那个时候其实能够有条件做定投的,但是股市疯了,我不敢碰。就去看了很多有关通货膨胀的书,简单的说,通货膨胀就是让购买力缩水。

100块钱,放在银行里,就只相当于94块钱了。

我立刻就焦虑了,通胀我没法控制,我一个3000块工资的人,我怎么对抗通胀?我的三万块,明年的购买力骤减6%,一眨眼亏掉1800,要老命了啊。我就把所有钱都花了,去学那个金融专家的理财课。除了股市里的钱没动,我的银行卡里就只有300块钱了。

人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光会存钱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让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去赚钱,跑赢6%的通货膨胀,才能守住自己的血汗钱。怎么跑赢通胀?去学习。既然要学,就要交学费。

(2)关于结婚

一个人遇到了生死考验,就变怂了,会怕死。

在我学习金融理财的时候,知道了另一件事,把我瞬间搞焦虑了。老师说,投资是胆大心细,但是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你不知道。所以,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

投资就跟结婚一样。你投资,一个看走眼,所有血汗钱打水漂,一招回到解放前。结婚也是,你看男人看不准,这辈子别想安生。但是不投资呢,你的钱是月赚越少,但是通货膨胀蚕食你的资产可不会手软啊!结婚也是,你不结婚,还是一样要对抗衰老,让衰老蚕食生命。

我就问老师,一个人假如没人要,孤独终老,他要赚多少钱啊?

我老师说,这种问题也就只有你这种小朋友问的出来。先说结论,你一辈子也赚不到。我说,你得告诉我多少钱吧?他说,多少钱不重要。而是不能避免衰老的你,抓不住机会,冒不起险,你一个人的积累太有限。我不建议你单身。

婚姻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避险工具。强大而且稳固的婚姻关系,可以帮助普通人规避风险,让一个家庭得到圆满和生活的富足。

如果没有婚姻保障,在投资上其实是不占优势的。而且,为了生存压力,你也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管理自己的投资收益。没有这个方面的分工,你根本无法保障自己的投资收益。很有可能连本金都保不住哦。

按照银行2020年的数据,账户余额超过50万的家庭,连5%都没有。

请注意,是家庭!单身人士,年轻的有50万哦!但是,在50岁之后存款不可能达到50万!

这就说明,单身人士年轻收入再多,也会随著年纪的增长,让你的财富,流失。

按照单身50岁退休卡上有50万计算,50万的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12万。

50岁老人,单身,存款12万,有房,有社保养老金3000块。他的生活质量是什么样的?

按照我国人口负增长计算,十年之后迎来老龄化问题,护工的费用会暴涨10%-30%。如今的护工费用是5000块每个月,十年后就是6500块,二十年后,就是8400块。

如今两个人的生活成本大概是2000元,二十年后的生活成本应该4800块左右。

8400+4800=12200元!

追求单身的同志们,你们的养老金只有3000块,而你们一个月的支出高达12000元。而你们只有12万存款,请问,52岁之后,你打算怎么活?

(3)女生不结婚下场比男生更惨

女性的寿命普遍比男性更长,而赚钱的能力却比男性整整少了十年。按照如今职场对女性的要求,35岁就没有再入职场的空间了。45岁就是退休年纪。而中国职场女性的平均工资6500元。

月薪超过万的女性,根据社保缴纳和个人纳税记录,不超过全国女性人口的10%,并且全部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按照中国男女比例1:1计算,有7亿女性,月薪过万只有7000万,中国剩女都超过3500万。

上海月薪过万的人口占比35%,按照上海人口比例,月薪过万700万人。

北京月薪过万的人口占比35%,按照北京人口比例,月薪过万700万人。

深圳月薪过万的人口占比26.9%,按照人口比例,月薪过万486万人。

广州月薪过万的人口占比14.97%,按照人口比例,月薪过万265万人。

杭州月薪过万的人口占比18.6%,按照人口比例,月薪过万372万人。

南京月薪过万人口占比19.37%,按照人口比例,月薪过万人口164万人。

全国月薪过万最多的城市,月薪过万人口总数2687万人。

按照男女收入比例1:1,全国月薪过万最多的区域,女性月薪过万的1340万。80后女性1个亿,90后女性趋近于1个亿,剩女1.75%左右,一二线城市剩女收入过万的23.45万人。平均到六个城市,只有3万人。

所以,剩女月薪过万,优质女性,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全国3500万剩女,就算全部放在六大高收入地区,只有23.45万,如果平摊到全国, 只会比23万更少。

女生都三十岁了,月薪过万的才23万,有3450万的人是没有月薪过万的!45岁就是退休年龄,怎么积累到50万的存款应对老年生活?

所以,没钱没背景被资源的女性,还是看清楚现实吧!剩下的那些人,惨不忍睹,她们自欺欺人,你们何必步其后尘呢?

生命毕竟是自己的,时间和青春就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后悔没用!但是有权利后悔的人,还是可以及时醒悟,认清现实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