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还真的研究过。

悟空跟如来打赌,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可运用呼吸之气,手儿爬出,可以摇挣摇挣。那么问题来了,猴哥是一只手出来了还是两只手都出来了?好像好多读者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是个单纯的思无邪的写作者,没那么污。肯定是两只手出来了。大家脑补一下暗文本。猴哥被压住,然后想著往出钻,先伸出头,然后伸出双手,再往外一点点正要伸出肩膀,就被贴了封条。因此猴哥的状态是头和双手在外面。那么猴哥能动吗?能动但幅度不大,可以摇挣摇挣。说文解字,摇,动也。就是说能动,不是不能大动。挣,用力支撑或摆脱。两个字都从手,可见猴哥只有手能动,头能动,手还能做左右摇摆和上下挣扎的动作,别的地方都不能动。

观音菩萨领了任务前往东土组建取经团队,五行山下见到孙悟空,只见悟空压于石匣之中,口能言,身不能动。匣是一种方形容器。猴哥说,如来哄了我,把我压在此山,五百余年了,不能展挣。展字本意为张开,舒张。所以猴哥是能够小幅度活动一下的。那么活动到啥程度呢,说来可怜。后来唐僧见他时,只见猴子:尖嘴缩腮,金睛火眼。头上堆苔藓,耳中生薜萝。鬓边少发多青草,颔下无须有绿莎。眉间土,鼻凹泥,十分狼狈,指头粗,手掌厚,尘垢余多。还喜得眼睛转动,喉舌声和。语言虽利便,身体莫能挪。可见最基本的抓耳挠腮根本不可能。为啥要说这个问题,因为要解决他的拉撒问题。不能动怎么解决拉撒问题呢?拉撒的必要条件是吃喝。只有吃喝了才需要拉撒。如果不吃不喝那么就不需要拉了再撒。

那么猴哥这五百年来吃什么?书中也有交代。如来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饿了吃铁,渴了喝铜。那么猴子还吃别的吗?比如西游降魔篇里面说的想吃根香蕉之类的?书中也有交代。唐僧去救他时,太保道:「这山旧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国,改名两界山。先年间曾闻得老人家说:『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自昔到今,冻饿不死。』看到了吧。猴哥除了铁和铜啥都不进肚。什么香蕉水果之类根本不吃。

那么有人问了,吃了铁喝了铜不需要消化吗?不需要拉撒吗?还真不需要。要知道猴哥是什么材料,石猴。铁和铜融入石头里,就变成铁矿石,这些铁和铜都与猴哥融为一体,成为我们熟知的铜头铁臂。猴哥是火眼金睛铜头铁臂,火眼金睛是老君炼丹炉炼的,铜头铁臂是如来五行山吃的。

欢迎点赞。


《地藏经》有记载,「饥吞铁丸,渴饮铁汁」是无间地狱里刑罚的一种。如来是想借著铜汁铁丸的折磨,来中和猴子体内多余的药力,而如来所说的灾愆满日,正是猴子药力完全被中和之时,所以说在这被压的500年中,孙悟空所吃的铜汁铁丸多被中和药力了,再加上猴子本身就是石猴,吃进去没有中和的部分与自身同化,所以并没有产生所谓的大小便,自然也就不用解决,猴子因此坚持住了500年!


如此一问,确搏人一笑,答案得梦中去问原作者。


原著上说:如来安排了几个山神土地看著他,饿了喂他吃铁丸子,渴了让他饮铜汁,他能消化的了吗?先解释一下这个!


悟空被我佛如来压在五指山下,命土地山神灌喂铜汁铁块,甚是禁饿。其石猴消化系统甚好,根据喂的多少来决定,一百公斤消化须一千年。至于排泄物就成了现在的铜铁矿了。


孙悟空有金丹护体,不吃不喝何来粪便?


啥⊙?⊙?神仙还需要拉屎?

怎么不见天上有厕所啊


有请叫六小龄童老师回答


答:请翻阅「人体如何新陈代谢」科普书,或上百度查询。谢谢


佛祖给悟空吃的都是铜汁铁水,吃这些东西不存在排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