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楼主,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从这个问题上就可以看出来你是个会保养的人呢,为什么呢因为,一个气血好的女人是非常的温润的,好气血可以滋养女性的身心和外貌呢,尤其是上了3的女人身上是很明显的,自古阿胶呢就被称之为女人滋阴补血的上好佳品,这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息是要超过任何化妆品的涂抹呢,下面我来分享下这个阿胶糕的做法,从名字上看,就知道我们要用什么食材了,阿胶、冰糖、红枣、核桃、各准备250克,枸杞150克,黄酒500ml

· 做法:

1.核桃洗净放在烤箱上下火150度,烤12分钟左右,颜色微微发黄。

2.阿胶敲碎,加入黄酒放在有盖容器中净泡3天,让阿胶软化就行。

3.红枣去核,在准备好枸杞,桂圆。冰糖比较难化,隔水蒸,直到冰糖化成水。

4.将泡软的阿胶,隔开水小火蒸30分钟左右,蒸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直到化成阿胶水装。

5.另起一个炒锅,倒入化好的阿胶和冰糖水,小火慢熬,不停的搅拌。

6.小火一直熬到挂旗(如图),这个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导致做出来的阿胶糕松软。

7.放入准备好的核桃仁、红枣、枸杞、搅拌均匀。(注意:这个时候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8.充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放入事前准备好的盘子里了(方盘上面铺上准备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层芝麻油,方便晾干后取下阿胶糕),将阿胶糕趁热压平。

9.凉了切片,放在冰箱冷冻里保存,也可以冷藏。就可以食用了

每年冬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准备阿胶来补充气血。当然最流行的做法,还是用来做阿胶糕。阿胶可以用来补气血,核桃仁常吃健脑,黑芝麻可以乌发,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红枣是滋补品,还补气补血。适合人群,冬天手脚冰冷的可以尝试。每年都会做来食用,已经有几年了。如果冬天不怕冷,吃了流鼻血,就不适合吃罗。

感谢观看,对此有什么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交流,我是益晴谢谢大家。


桃仁红枣枸杞阿胶糕的用料

阿胶 500g黄酒 两瓶1000ml红枣 500g核桃 500g枸杞 250g

桃仁红枣枸杞阿胶糕的做法步骤

步骤 1

将阿胶砖打成粉,打成粉的好处是用黄酒浸泡一晚即可,熬起来省时省煤气。

步骤 2

冰糖捶碎,大块冰糖浸泡一晚不能完全融化,捶碎加速融化,熬起来省时省煤气。

步骤 3

将阿胶粉倒入陶锅,倒入黄酒,比例是半斤250g阿胶一瓶500ml黄酒,搅拌均匀。

步骤 4

搅拌均匀后加入碎冰糖,搅拌一下,黄酒会挥发,需用保鲜膜封好,浸泡一晚即可,天气冷无需冷藏。

步骤 5

在阿胶浸泡的同时准备馅料,大红枣洗净去核无需切小。

步骤 6

核桃肉和黑芝麻洗净晾干或炒干,炒不炒个人喜好,炒了香脆点,核桃无需切小。

步骤 7

妈妈担心这次用的枸杞染色,叫我用水泡一下,枸杞吸水后好大一颗,影响熬制和口感,建议大家还是到可靠的地方买。

步骤 8

枸杞过一过水,晾干或炒干。

步骤 9

回到阿胶,用力搅拌,直至没有阿胶黏在锅底方可开始用文火熬,不断搅拌,熬至翻滚挂旗。

步骤 10

挂旗表示可将馅料倒入阿胶中,用力搅拌均匀后熄火;如馅料有带水分的,先将带水份的倒进去,此时阿胶会变稀,继续熬至挂旗再次出现后倒入其他馅料,用力搅拌均匀后熄火。

步骤 11

用保鲜膜将容器内部包好,或在容器内部刷一层油,后将阿胶糕倒入,放凉后盖好放进冰箱,第二天即可切片食用。早晚各一片,空腹吃吸收好,睡前吃助眠。

桃仁红枣枸杞阿胶糕的小贴士

1、最好用熬的,蒸的和熬的我都试过,蒸出来的是失败品,不汤不水,一点都不黏,个人不认同网上所说的「熬的容易糊,蒸的对没经验的人来说更容易操作」,我是用陶锅文火熬的,一直搅拌,一点糊都没有,非常成功,好像麦芽糖一样,而且用熬得更容易知道阿胶到了什么状态可以将馅料到进去,用蒸的则不易掌握。 2、泡阿胶时用陶锅,熬制是用陶锅,不易黏底熬糊,阿胶吸水后变黏,更换容易麻烦,浪费原料。 3、所有馅料必须是干身的!带水份的馅料口感不佳,且会使已挂旗的阿胶变稀,还需在熬一会,费时费煤气。馅料及馅料用量视乎个人喜好和身体情况而定。 4、小厨这次没放黑芝麻,本来是打算放的,泡了一个下午水还是黑的,而且还有黑芝麻变白芝麻!!黑芝麻黑米何首乌凡是黑的东西都太多造假了!!!幸好妈妈只是买了一两回来! 5、后来我将蒸的失败品的馅料捞出来,将阿胶浆重新熬一遍,挂旗后将馅料倒进去搅拌均匀,才不浪费了蒸的失败品。 6、成品比较黏,可能是阿胶熬得不够稠,又可能是因为没放黑芝麻,馅料太少阿胶太多了,但还是很好吃,没有阿胶本身的味儿,连妈妈都喜欢吃。这就是桃仁红枣枸杞阿胶糕做法啦,希望能帮助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