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温州一家长为了方便学生上学,竟做了这种事,神操作引热议

  孩子上学的时候,如果家离学校距离过远的时候,家长一般都会选择让孩子住校,或者是家长在附近租房子陪着孩子读书,近日,温州一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神操作引起网友热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事情发生在浙江温州地区,为了方便照顾在市区上学的女儿,朱先生花5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房车,停在学校对面的街道上,这样孩子一出校门就到“家”,孩子每周有四天吃住在房车,周末的时候才返回家中。朱先生一家觉得孩子住读时学习不自觉,便改为走读,但住家较远接送不便,租房又无法兼顾另一个孩子,便想出房车陪读的注意。不过校方表示,家长买房车陪读的心理可以理解,但是也有很多弊端,希望理性对待陪读一事,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孩子医院,经济条件等实际因素综合考虑,理性权衡后再做决定。

  就这件事情,对学生和市民的看法进行了访问,有学生表示:“小学住昂着这个事情,我们是知道的,也比较赞成,因为同学家住的太远了,回家也不方便,然后住在房车里面也是比较方便学习和上学。”也有同学表示:“也许家长是为了安全,我们家也挺远的,我觉得这样我们也可以,值得借鉴吧!”市民对于这件事是这样看待的:“我是赞成的,因为汉子毕竟还那么小,还是安全要注意。”

  自从有了房车以后,孩子母亲吴女士表示,自从把“家”安在校门口后,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基本已入睡,早上7点多起床,睡眠时间比走读那会足足多了三四个小时。吴女士认为,这段住房车的时间,孩子学习自律多了,证明他们的做法是很有效果的,不过表示虽然房车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已经为孩子无色了杭州的一所小学,下半年可能会给孩子转学。为了孩子的学习,父母其实可以做出很多在常人看来和奇葩的事情,不过只要能帮助到孩子,父母对于他人的眼光与看法其实都是可以忽略的。

  小伙伴们,欢迎下方留言评论,说说你们的看法!

  温州一家长为了方便学生上学,竟做了这种事,神操作引热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