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身體患病了,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那麼都會導致人的壽命縮短。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一般來說,只要查出了高血壓,基本上是要長期服藥來控制血壓的。但是,對於高血壓會導致人的壽命縮短嗎?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因爲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算是在同樣患高血壓的情況下,也有人活得長,有人活得短。

  高血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近幾年來,高血壓患者的年齡越來越小,有一些人二十多歲就查出了高血壓,這對於年輕人來說,無疑是一種大危害。因爲高血壓對人體的傷害很大,血壓高不僅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還會因爲血壓高而導致各種血壓疾病,會出現各種功能性障礙,甚至導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血壓高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那麼就有可能發生腦血管破裂,危害人的生命。

  哪些因素會影響到高血壓的壽命呢?

  一:長期生活不規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長期的吃一些油脂高的食物,或者是經常熬夜,也麼就會加重高血壓的病情。

  二:長期的肥胖人羣。肥胖人羣本來就是高血壓的高危人羣,如果在查出有高血壓後,還沒有把體重減下來,那麼特別不利於高血壓的控制。而如果長期處於血壓高的狀態,那對高血壓患者的生命的危害是很大的。

  三:情緒容易激動人羣。有一些人很容易激動,而情緒不穩是對高血壓的百害而無一利的。因爲人一激動,血壓就會上升,所以也特別不利於血壓的穩定。導致病情不斷的惡化,從而影響到人的壽命。

  四:喜歡喝酒抽菸。有一些高血壓患者喜歡吸菸喝酒,尤其是喜歡酗灑會導致血壓很難降下來,有很多的高血壓患者就是因爲經常喝酒而導致血壓過高,很容易引發腦血管破裂,中風,輕則造成嚴重的後遺症,重則死亡。

  五:經常不按時吃藥。有一些人認爲“是藥三分毒”,如果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就可以不吃藥。很多中風患者就是因爲沒有按時吃藥而導致的中風。

  所以,一旦查出了高血壓,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不喝酒,按時吃藥,每天運動,這樣也就不會對壽命的長短有太大的影響,因爲有一些高血壓患者,也都很長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