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1張

據美國媒體《西雅圖時報》報道,波音公司另一機型再曝出醜聞,波音787型號夢幻客機存在偷工減料的問題,目前波音系列飛機的審查範圍將由之前的737MAX飛機擴展到787夢幻客機,與此同時,美媒還報道稱法院開始對波音787夢幻客機的生產員工發出了傳票。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2張

截止到今天,全面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的國家已有幾十個,包括美國在內,如果此次波音公司被確認偷工減料違規生產,波音公司將會損失至少6000億美元,而且還要負擔對此前的737 MAX爆炸案的賠償,當然,受困於越來越多的負面消息的影響,以往與波音公司簽訂飛機訂單的國家或地區,也有可能做出改變,一旦訂單被取消,這會讓波音陷入難以想象的困局之中。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3張

在今年的6月份,波音787夢幻客機被曝出了引擎滅火系統開關有一定的概率會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應對火勢。然而波音公司和美國空管局FAA對於此隱患卻沒有做出任何應對舉措,他們甚至認為,由於787夢幻客機從未發生過引擎起火故障,加上滅火系統故障率不打,所以並沒有決定召回該型號的飛機,只是通過內部檢測系統幫助航空公司檢驗以及更換零件而已。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4張

自從波音飛機爆炸事故之後,波音公司股票已從巔峯的397.25美元下降到了346.13美元,累計下滑了12.86%,此次在被暴露出來787夢幻客機偷工減料,一旦美國聯邦警察確認了波音公司的事實存在,將會極大影響波音公司的股票價值和信譽。老對手空客公司卻在同一時期獲得了8.75%的增長。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5張

其實無論是空客公司還是波音公司,背後的歐洲和美國的一直都在暗中較勁,兩家公司分別佔據着43%和45%的市場份額,幾乎是壟斷了全球的飛機市場。在2018年年初,國航接收的第3架A320NEO,標志着A320系列交付達8000架,而一個月後的3月2日,波音卻宣告了第10000架飛機交付完成,可以說737系列機型是飛機界裏當之無愧的“爆款”機型。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6張

然而我們不能一直都用市場來換技術,我們也需要發展自己的大飛機。因為航空業一直以來都是被視為衡量國家科技、經濟等綜合國力的一個重要標志,更是成為了世界上頭部國家的“必爭之地”。無論是空客還是波音,後面都站着國家的支持。

其實航空業是世界科技的核心,一整個航空產業鏈下來,將會帶動數之不盡的配套企業生產和供應零部件,還能夠帶動許多就業崗位,更有通過制定政策、財稅補貼等等當時助力和支持航空企業的發展。發展自己國家的航空工業,並形成相應的體系,離不開背後國家的大力支持和戰略扶持。

波音作死787夢幻客機涉嫌偷工減料,網友:我大飛機C919機會來了 新聞 第7張

中國大飛機C919目前已經擁有國內外超800架訂單,雖然數量不多,但卻是我國大飛機產業集羣的開始,一旦實現大飛機試飛成功,將會意味着我國也能夠在未來的高凈值領域裏獲得話語權。而且大飛機製造還將極大帶動輻射基礎學科、新材料等科技進步,推動國防工業發展。

正因如此,中國對於自己製造的大飛機才會萬眾期待和努力,而此次波音接二連三地出現失誤,不僅僅是空客的機會,同樣也是我國大飛機崛起的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