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1张

据美国媒体《西雅图时报》报道,波音公司另一机型再曝出丑闻,波音787型号梦幻客机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目前波音系列飞机的审查范围将由之前的737MAX飞机扩展到787梦幻客机,与此同时,美媒还报道称法院开始对波音787梦幻客机的生产员工发出了传票。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2张

截止到今天,全面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的国家已有几十个,包括美国在内,如果此次波音公司被确认偷工减料违规生产,波音公司将会损失至少6000亿美元,而且还要负担对此前的737 MAX爆炸案的赔偿,当然,受困于越来越多的负面消息的影响,以往与波音公司签订飞机订单的国家或地区,也有可能做出改变,一旦订单被取消,这会让波音陷入难以想象的困局之中。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3张

在今年的6月份,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出了引擎灭火系统开关有一定的概率会出现故障,导致无法应对火势。然而波音公司和美国空管局FAA对于此隐患却没有做出任何应对举措,他们甚至认为,由于787梦幻客机从未发生过引擎起火故障,加上灭火系统故障率不打,所以并没有决定召回该型号的飞机,只是通过内部检测系统帮助航空公司检验以及更换零件而已。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4张

自从波音飞机爆炸事故之后,波音公司股票已从巅峰的397.25美元下降到了346.13美元,累计下滑了12.86%,此次在被暴露出来787梦幻客机偷工减料,一旦美国联邦警察确认了波音公司的事实存在,将会极大影响波音公司的股票价值和信誉。老对手空客公司却在同一时期获得了8.75%的增长。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5张

其实无论是空客公司还是波音公司,背后的欧洲和美国的一直都在暗中较劲,两家公司分别占据着43%和45%的市场份额,几乎是垄断了全球的飞机市场。在2018年年初,国航接收的第3架A320NEO,标志着A320系列交付达8000架,而一个月后的3月2日,波音却宣告了第10000架飞机交付完成,可以说737系列机型是飞机界里当之无愧的“爆款”机型。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6张

然而我们不能一直都用市场来换技术,我们也需要发展自己的大飞机。因为航空业一直以来都是被视为衡量国家科技、经济等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成为了世界上头部国家的“必争之地”。无论是空客还是波音,后面都站着国家的支持。

其实航空业是世界科技的核心,一整个航空产业链下来,将会带动数之不尽的配套企业生产和供应零部件,还能够带动许多就业岗位,更有通过制定政策、财税补贴等等当时助力和支持航空企业的发展。发展自己国家的航空工业,并形成相应的体系,离不开背后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战略扶持。

波音作死787梦幻客机涉嫌偷工减料,网友:我大飞机C919机会来了 新闻 第7张

中国大飞机C919目前已经拥有国内外超800架订单,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我国大飞机产业集群的开始,一旦实现大飞机试飞成功,将会意味着我国也能够在未来的高净值领域里获得话语权。而且大飞机制造还将极大带动辐射基础学科、新材料等科技进步,推动国防工业发展。

正因如此,中国对于自己制造的大飞机才会万众期待和努力,而此次波音接二连三地出现失误,不仅仅是空客的机会,同样也是我国大飞机崛起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