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淹水。(图/路透)

▲香料货机不慎冲出跑道。(图/路透)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大雨连日袭击印度孟买与周边地区,光是2日就已造成18人死亡,机场轨道也被淹没,数百航班被取消或是延后,就连当地火车铁轨都被淹没,导致交通系统瘫痪。气象部门表示,这波雨势创下10年来24小时内最高的降雨纪录,某些地区更已达到降雨量350毫米的大豪雨(torrential rain)标准,未来几天降雨量更可能不减反增,印度海军也已部署几个小组,准备帮助被洪水受困的灾民。

▲▼印度孟买淹水。(图/路透)

▲火车停驶居民只能徒步涉水而过。(图/路透)

由于机场跑道被大雨淹没,1日晚间更有一架载运香料的货机在降落时滑出轨道,目前机场跑道暂时关闭,总共有52个航班被迫取消,54个航班延后改道,孟买雪瓦吉国际机场(Chhatrapati Shivaji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在官方推特表示,维修团队正在尽力恢复跑道,不过,在最好的情况下,至少还需要48小时才能完全恢复。

孟买是印度最大的两家证交所和印度央行所在地,过去24小时,孟买许多地区都被淹没,当局也宣布所有人停止上班上课,或是在家上班。尽管孟买证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发言人表示,该交易所隔天就会恢复营业,但《新德里电视台》认为,这次的严重灾情凸显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必须加快其政党提出的1兆美元(约)建设承诺,把这些资金用在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公路、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上。

▲▼印度孟买淹水。(图/路透)

▲出动救难犬寻找受困灾民。(图/路透)

2日凌晨2点,孟买东部的马拉德地区(Malad)在一处围墙因不堪雨水冲刷而倒塌,死亡人数增至18人。另外在近郊的塔纳市也发生校园外墙倒塌的意外,直接压垮旁边两座房屋,造成包含一名3岁男童在内共3人死亡。印度政府表示,每位罹难者的家属都能获得50万卢比(约台币22万元)的赔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