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吴钊燮。(图/记者翁嫆琄摄)

▲外交部长吴钊燮。(图/记者翁嫆琄摄)

政治中心/台北报导

美国政府从盟军伙伴筹到3亿美元资金,以稳定击退伊斯兰国(ISIS)后,叙利亚的部分地区。对此,台湾政府也有参与相关计划,外交部18日证实,在7月9日透过驻美代表处,捐赠100万美元(3000万台币),协助清除ISIS战败后残留在叙利亚周边的爆裂物。

外交部表示,在2014年10月份加入「全球反制伊斯兰国(ISIS)联盟」后,一直积极支持联盟在该区域的稳定工作,包括安置流离失所的难民,以及纾解潜在难民危机等。

外交部指出,过去政府及民间对于叙利亚地区难民所提供的人道援助,主要包括,捐赠组合屋及行动医院;另外,在今年的7月9日,我政府也透过驻美代表处,捐赠100万美元(约3000万台币),来协助清除ISIS战败之后,所残留在叙利亚周边地区的爆裂物。

外交部重申,台湾作为负责任及善尽义务的国际社会成员,始终积极投入维护区域安全的各项人道援助工作,成果及贡献深获美国等联盟其他成员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